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向日葵下一顆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下一顆心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聽說過,向日葵是繁花當中最執着的花朵,它是太陽神阿波羅的化身,忠心地守護着它的主。夢想這個東西,也像天邊的太陽,等待着如向日葵般執着的人苦苦追尋它。

  還記得八年前的那一天,我在一個寧靜的小公園裡遇見了一個特別的女孩子。當時我還是一個喜歡玩耍而不知天高地厚的黃毛丫頭,每次放學我都會在小公園裡玩耍一會兒才回家。我還記得我看見她的那一刻,和煦的陽光灑在她潔白恬靜的臉龐上,一雙如水晶般的大眼睛閃耀出靈動的光,彷彿天使一般。她坐在一塊大石頭上,雙腿托着畫板,手斜握着鉛筆,在白紙上輕輕地塗畫著。我悄悄地走過去,想看看她在畫什麼。我探過頭去,不禁“哇”地叫了一聲。幾筆輕淡的線條便把一朵燦爛的向日葵活靈活現地展現在眼前,栩栩如生。她慢慢地抬起頭來,我稚氣的目光與她那充滿靈氣的目光碰撞着,或許便是目光的碰撞,擦出了友誼的火花,使她成為以後我生命當中最佩服的人。她告訴我,她叫曉嵐。我微笑着對她說,我以後可以直呼你的名字嗎?她點了點頭。因為她只比我大三歲。

  認識曉嵐后,我變得比以前文靜了。我總喜歡在公園裡看曉嵐畫畫,看着曉嵐每一副作品的誕生,我的心湖裡也會被震撼得盪起漣漪。我曾經問過曉嵐,你是否長大想當畫家啊?她聽到后,嘴角微微上揚,露出柔和的笑容。她對我說,在大西洋的東岸,有一個美麗的國度叫西班牙,很多年前有一個畫家叫梵高,就在那裡度過了他傳奇般的一生。他能畫驚世駭俗的向日葵,可是,別人卻把他當作瘋子。我似懂非懂地點着頭,我能從曉嵐的眼中看到向日葵的影子。

  曉嵐依舊那麼喜歡畫畫,她畫過秋天遍地金色的落葉,也畫過一群在湛藍天空中飛過的鴿子,但她始終還是對向日葵情有獨鍾。我知道,她畫中的每一朵千姿百態的向日葵都在追尋着同一個太陽。

  當我再有機會翻看她的畫的時候,我們倆都不再是以前的小孩子,我們迎來的是如花般的年華。光陰荏苒,我們在這幾年裡都變了。我很少再看到曉嵐在公園中畫畫,偶爾的幾次見面,我也只看到她抱着厚厚的一疊書匆匆走過,然後對我露出有點疲憊的笑容。看這她的背影,我就覺得她像失去了什麼,一些一旦失去了就很難再找回來的東西。我試着去問她,怎麼沒看見你在公園畫畫呢?我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分明看見她眼裡漫上了潮水,眼角閃爍着淚光,眼神是獃滯的。她失落地對我說,她今年高三了,父母不讓她學畫畫,說學畫畫沒出息。我聽了,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心裡像被刺到一樣隱隱作痛,鼻子忽然也覺得酸酸的。

  2004年的那個夏天,對於曉嵐來說,是最殘酷的一個夏天。那一年,她高考落榜了。在那個放榜的下午,我又遇見她。她沒有哭,我們倆都沒有說話,只是慢慢地走在一條長長的兩旁是一排梧桐樹的大道上。漫漫長路,哪裡才是盡頭啊!在那個分岔的十字路口,她終於打破了沉寂,她激動地說,我腦海里只是浮現着我畫筆下的向日葵,那些真正屬於我的向日葵。我看得出她目光里始終透着的是一份堅持和執着。說罷,便頭也不回地向前方的路跑去,義無反顧的。她走了,原地只留下陽光透過梧桐樹葉縫隙漏下來的一大片斑駁的影子。望着她的身影消失在大道盡頭,我釋然了。

  夏天,該是向日葵開放的季節。那種肆無忌憚的熱愛陽光的生命,那種壯碩且拒絕擁有任何花該有的軟弱的生命,已經開放了。我在公園僻靜的一個角落,再次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我聽到她在畫紙上塗畫著的“沙沙”聲,就彷彿看到一大片葵花在絢爛的盛放。我知道,曉嵐是不會放棄她的畫筆的,就像向日葵離不開太陽光一樣,她是那麼一個堅強執着追逐夢想的女孩。

  曉嵐就這樣,開始了她復讀的生活。懷着多年的夢,將要放飛,她準備考美術學院。

  向日葵離不開太陽,有太陽的存在,葵花才會燦爛地盛放。人離不開夢想,有夢想的存在,人才能綻放出生命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下一顆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下一顆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