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的笑臉向日葵(10)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笑臉向日葵(10)_2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青春的笑臉向日葵(10) 標籤:向日葵作文 笑臉作文 青春的路作文 青春的路上作文



  第十章。記憶里的聖誕節禮物。 

  鬧哄哄的食堂里,窗口排起長長的隊伍。 

  “今天要吃什麼呢?”蘇奈音搖着手指冥思狀。 

  “不知道有沒有特製的蛋糕。”食堂里有賣蛋糕,是一種很貴但是很好吃的蛋糕,一般的學生以為嫌貴所以一直沒有買,但是小澄很喜歡。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麵條,蛋炒麵最好吃了!想起滑滑的有彈性的麵條中漂浮着一隻半生半熟的荷包蛋,再撒上發香的蔥花,清淡的湯汁,真是太完美了!”想着想着蘇奈音的口水不知覺耷拉在嘴邊。 

  “喂喂,小心口水。”伊以藤警告。 

  “口水?”蘇奈音從對美食的沉迷中猛地回過身來,用手擦擦嘴邊。呃……還真的掉口水了…… 

  “在這裡丟面子別告訴別人我認識你。”伊以藤丟給蘇奈音一個白眼。“話說有人對不是主餐的巧克力醬麵包還有酸奶很喜歡。小澄你說對不對?”“這樣倒是有點兒像姐姐。”伊以澄獃獃地眨眨眼,“姐姐向來很喜歡喝酸奶,早餐和要睡覺的時候總要喝一瓶。至於巧克力醬麵包是每餐必要的。如果一天吃不上這些東西有可能就會抓狂……” 

  “咦?伊以藤,口水,口水!” 

  “口水?不是吧!”伊以藤慌張地摸了一下下巴,臉色一變。“哪裡有口水啊!蘇奈音你這痴獃騙我!” 

  蘇奈音露出惡作劇成功般的笑容,眯起眼睛一本正經地說:“在這裡丟面子別告訴別人我認識你。” 

  伊以藤只好閉起嘴巴滿眼怒火地凝視蘇奈音。 

  “快要聖誕節了呀。小澄有什麼打算呢?”蘇奈音挑起一根麵條吸進嘴裡,滿足地笑道。“聖誕節呀!快到聖誕節了呀!時間過得好快喲!”“我等着收禮物咯。”“蘇奈音……你如果在這樣……痴獃……下去沒有人會送你禮物的。”伊以藤咬下一口麵包,含糊不清地說。“小音聖誕老人會送你禮物的!”伊以澄興奮起來,“姐姐,聖誕老人會不會去咱們家呢?”“你家有沒有煙囪?”“姐姐,咱們家應該沒有煙囪吧。嗚嗚嗚……那聖誕老人就不回來了對不對!不過去年聖誕老人又給我的禮物呀。”伊以澄茫然的樣子,讓伊以藤有點兒慌亂。真是的,蘇奈音這個痴獃哪壺不開提哪壺……“妹妹……” 

  “以藤很適合當煙囪。”蘇奈音打斷了伊以藤的話,調皮地向伊以澄擠了一下眼睛。 

  “蘇奈音你這是什麼意思!你是說我的體態很肥胖么?”伊以藤瞪着蘇奈音,鼓起腮幫子,一臉氣鼓鼓。 

  “這句話我可沒有說過。” 

  “你、你、你!”伊以藤撇過臉去。 

  “生氣會讓人迅速變老的,不接受事實會導致人生變得很空洞。”蘇奈音繼續說,臉上掛着難得一見溫柔的笑臉,津津有味地吃着麵條。 

  “唔?小音在說什麼呢?我怎麼都聽不懂。”伊以澄臉上寫滿了疑惑,她不知道為什麼姐姐變得很不開心,小音卻這麼開心的在吃麵條,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嗎? 

  “小澄還太小了,不應該接受這樣殘忍的事實。你姐姐這孩子不接受現實呀……”蘇奈音越說越離譜,伊以藤轉過頭來無語問蒼天。我真是敗給她了,世上怎麼會有這種人…… 

  “對了,小澄希望得到什麼聖誕禮物呢?”蘇奈音溫柔地摸摸伊以澄的小頭,她不會提出很離譜很不現實的要求吧。 

  “我希望可以去遊樂園玩。”伊以澄清澈的眼睛粼粼泛着微波,眼神里透露着她是多麼的盼望。“遊樂園?”蘇奈音奇怪地打量着伊以澄,這麼簡單的聖誕禮物?作為大小姐的她,不會是連遊樂園都沒有去過吧。怎麼可能呢……蘇奈音搖搖頭否定了這個不現實的想法。 

  “我只去過一次遊樂園……”什麼!還真的是!作為大小姐的她只去過一次遊樂園! 

  “小音可不可以不要用這種‘好可憐哦’的表情看着我呢?” 

  蘇奈音深吸一口氣:“為什麼小澄只去過一次遊樂園呢。” 

  “因為從小就在家裡,父母親大人不允許我出去,所以接觸外面的世界的機會很少。”原來天然呆由此而來。蘇奈音領會地點點頭,新的疑問又冒出來:“第一次去遊樂園?什麼時候呢?”“十歲的聖誕節的時候,姐姐帶我去的……”伊以澄微笑着,好像正在回憶多麼美好的東西。 

  “伊以藤……”蘇奈音轉過頭去,看見伊以藤也轉過身來,凝視着伊以澄。 

  “當時我很開心,姐姐也很開心對不對?” 

  “哦?是的,姐姐很開心……”伊以藤抿成一條線的嘴巴勾起一絲溫柔的笑。伊以澄斜着腦袋可愛的笑,眼睛彎成一輪新月般。 

  “……”蘇奈音靜靜地看着她們。 

  伊以澄最喜歡的季節是冬天,因為可以看到美麗的雪。冬天很冷,經常可以賴在床上,然後跟姐姐溫暖的睡在被窩裡。一直在家裡,沒有出去的機會。自己悶悶不知道怎麼和別人打交道的性格,而姐姐一直是十分開朗非常懂得待人接物的人。自己是多麼憧憬有一天可以成為像姐姐一樣的人。 

  “妹妹聖誕節的時候想得到什麼禮物呢?”伊以藤蹲下來注視着妹妹那雙純潔清澈的眼睛,永遠都是這樣子的可愛,從小到大都沒有改變。 

  “聖誕節不是有聖誕老人給我禮物的嗎?難道……今年聖誕老人沒有來了……嗚哇……”伊以澄嘟着小嘴,茫然地看着伊以藤。 

  伊以藤看見伊以澄一副驚恐突然感到慌亂:“不是的呀……妹妹聽我說……”伊以藤措手不及,這讓伊以澄捂起嘴笑起來。伊以藤心裡頭一塊大石頭終於落下來,安心地吸了一口氣。 

  “我想去遊樂園。” 

  “去遊樂園好嗎?” 

  不約而同的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兩個人都笑了。 

  第一次見到遊樂園原來這樣熱鬧,到處都洋溢着歡樂的笑臉,歡笑的聲音。原來,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的美麗。伊以澄抬頭看看伊以藤,眼裡閃爍着幸福和歡喜。第一次看到遊樂園,是和姐姐在一起的,心裡感到是多麼的幸福。跟姐姐在一起,總是感到在姐姐身邊就什麼都不怕了,溫暖的感覺,幸福的感覺。 

  “多麼漂亮的氣球呀!姐姐我要一個!” 

  “可以。” 

  “那裡的遊戲我可不可以去玩呢!” 

  “可以呀,妹妹。” 

  “我要吃那裡的糖。” 

  “妹妹,給你。” 

  在遊樂園呆了一天,黃昏的降臨讓伊以澄獃獃的,原來時間過得這麼快呀。突然看到一種奇怪的剛剛沒有玩過的遊戲,是有很多的木馬,很漂亮的木馬。 

  “這是什麼……姐姐……”伊以澄痴痴的問。 

  “這是旋轉木馬呀!很好玩的,妹妹要不要玩呢……”伊以藤一如既往的溫柔。 

  “我……可以……玩嗎……” 

  被姐姐抱上了旋轉木馬,兩個人同乘一隻木馬,伊以藤身上散發的薄荷清香的味道,伊以澄貼着伊以藤,暖暖的感覺真是很舒服。木馬旋轉着,能上能下,隨着木馬旋轉飄出聖誕快樂的歌曲。 

  就在這時,天空中紛紛飄下白色的雪花。冬天的第一場雪,就這樣下了起來。聖誕快樂的歌曲摻雜着伊以澄歡快的笑聲。雪花就這樣飄呀飄呀,飄到了地上。音樂飄呀飄呀,飄進了兩個依偎着的腦海里。 

  冬天最美了,冬天是伊以澄最喜歡的季節,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在十歲的那個冬天裡,姐姐給了她最棒的聖誕禮物,一個永久的記憶。 

  記憶里的聖誕節禮物,還有姐姐的溫柔,永遠都是值得伊以澄微笑着。 

  蘇奈音看着她們兩個人,臉上浮起笑容。 

  “姐姐就是我的聖誕老人。但是,我必須叫你聖誕姐姐對不對呀!”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笑臉向日葵(10)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笑臉向日葵(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