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的玫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的玫瑰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她記還得那天,他只是從她的門前走過,她的心便跟着他去了。 

  爺爺最近總是很少說話,他時而凝視着少女,時而低頭沉思,在他的內心裡,一定藏着別人不知道的秘密! 

  “阿落,去看海吧,那裡有海的玫瑰!”爺爺對少女說。 

  他們一起來到大海邊,正趕上太陽剛從大海里升起,紅紅的太陽把波浪染成了金色,也把爺爺的臉渡上了一屋金。 

  “這是我第一次看海哦!”在寬廣的大海邊,少女忘記了煩惱和那少年。 

  一個大浪砸在不遠處的沙灘上,等浪花褪去后,沙灘上留下了許多綠色的東西。 

  “爺爺,海水把什麼留在了沙灘上?” 

  “阿落,阿落,不要吵。”爺爺嘴唇哆嗦了一下,臉上充滿了神聖。“海的玫瑰就要綻放了,一百年了,我終於等來了這一刻。” 

  “海的玫瑰,一百年了,這一刻。”阿落在心裡重複着。 

  也許只是那麼的兩秒鐘吧,那些綠色的東西就長成了玫瑰樹,並迅速的結出花骨朵,再一眨眼,花骨朵已帶着縷縷清香綻放,頓時,那片海灘上開滿了妖艷的玫瑰,灼人眼的紅! 

  一分鐘過去了,他們聽見玫瑰凋零的聲音,那是玫瑰的種子在紛紛落下。 

  “去撿玫瑰種子吧。”爺爺的眼睛閃着異樣的光,它會給你帶來好運的。 

  “玫瑰的種子,會給我帶來好運!”阿落又在心裡重複着。 

  種子太小了,都快沒進沙子里了,阿落胡亂的抓了一把,裝在衣袋裡。 

  “阿落,我要回家了。”爺爺臉上泛着金色的紅光,“這大海啊,才是我的家;這一波一波的金浪啊,就是迎接我回去的路。” 

  “你是大海的孩子嗎?” 

  “是啊,每隔一百年,海里就會有一個人被送到岸上來,一轉眼一百年已經過去,我該回家了。” 

  此刻,海上那金色的波浪越來越近,顏色越來越濃,變成了那種滾燙的金色,爺爺雙腳踏上了波浪。“去種玫瑰吧,把它種在心靈可以觸摸的地方。” 

  海浪把爺爺帶遠了,天邊傳來爺爺渾厚的歌聲: 

  我從大海里來喲 

  踏着浪花迎着晨露 

  紅色的珊瑚做我的床哦 

  金色的海水呀,藍色的天 

  花兒開在我心間 

  少女捧着玫瑰的種子回來了,她又想起了那少年,他可知道她的情思千絲萬縷都在他身上。 

  她數着手掌心,一、二、三,一共三粒種子。 

  “讓我開始種玫瑰吧!”然後開心地說。 

  她把第一粒種子種在床上的枕頭下,少女種下的可是希望呀!她要每晚看着它入睡。 

  “花開了嗎?”她天天這樣問。“還沒呢,它還在沉睡。”其餘的玫瑰種子回答她。 

  一年過去了,玫瑰種子還沒發芽,漸漸地少女失去了耐性,把這種事給忘了。 

  “花開了,花開了。”大概又過了一年,玫瑰的種子對她叫嚷着。她搬開枕頭一看,真的有一朵玫瑰花,但卻是藍色的,而且連一點香味也沒有。 

  “是你太憂鬱了。憂鬱的心靈怎麼能盈育出熱情的紅色呢?”玫瑰的種子說。 

  少女把第二粒玫瑰種子種在自己的梳妝盒內,只要一有空,就和它說悄悄話,講起她的爺爺,還有那個不知名的少年。每次一說到那少年,少女的心就會怦怦亂跳呢。看啊,她的臉上都會掛着微笑,像剛喝過甜酒一般。 

  這次的時間整整比上次縮短了一倍,一年後,第二朵玫瑰花開了,是一朵帶着淡淡幽香的黃玫瑰。 

  “為什麼還不是紅色的啊?” 

  “黃色是告訴你要耐心等待啊,快了快了,你的心上人近了。”最後一粒玫瑰種子回答。 

  再種一粒吧。少女把最後一粒種子種在花盆裡。 

  “這是我所有的希望了,我一定要守在這裡。” 

  在她等了三個月後,第三朵玫瑰終於綻放了,是一朵充滿芳香的紅玫瑰。 

  “是紅色的玫瑰,我得到了紅色的玫瑰。爺爺,你看到了嗎?” 

  “這是被祝福過的海的玫瑰,你擁有了它,也就擁有了愛情。”少女抬起頭,少年已站在她身旁。 

  “把它送回大海的,那裡才是它的家。”少女捧着玫瑰隨着少年來到海邊。海風送來了海的味道,玫瑰花在瞬間閃現灼人的紅,天邊又傳來爺爺的歌聲: 

  我從大海里來喲 

  踏着浪花迎着晨露 

  紅色的珊瑚做我的床哦 

  …… 

您正在瀏覽: 海的玫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的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