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 2245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_2245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45字  編輯:pp958

  雖然感慨頗多,可真的提起筆來要去寫下心中的種種感慨,又有一種很為難的感覺!因為,我覺得沒有什麼文字能夠更加準確貼切的來表達我心中對於朋友們的尊重感激之情!

  想來頗有些慚愧呢。在塵世風風雨雨二十八載,時至今日,卻仍是一事無成。雖說一直在不斷的努力,但到目前為止,自己是一個不成功人士卻是一件無絲毫疑問之事。這麼多年在平平庸庸中過來,唯一值得欣慰的怕便是那一群知交好友了吧。

  當承載朋友恩惠太多的時候,心中便有些惶恐了。生怕辜負了太多朋友們的厚愛。近幾年的生活相對來說比較困頓,因為家庭的因素,一直在艱難中蹣跚而行。但生活的艱辛,因為朋友們的相助,而朝着一個良好的方向發展着,也算是我最大的一種幸運了。

  曾有朋友以“孝為先,義為重”這樣的六個字來對我這個人進行評價。聽到這樣的評語,心中那種惶恐的感覺更甚!我心中害怕啊,害怕有一天自己不小心之下作出了有違這六字評語的舉動,那時的我又該如何去面對呢?但同時,這樣的一句評語也對我形成了一個非常嚴格的制約,它讓我在這喧囂繁華的飄搖塵世中,面對各種各樣的誘惑時,能夠始終保持着頭腦的冷靜與清醒。能夠在這煩躁的現實生活中自始至終保留一份獨立的品性。

  因為朋友們對我的“義”,所以我才會以“義”來回報。回想這麼些年來的風雨經歷,面對朋友,除了這個,我又能拿出什麼來作為報答呢?當初兄弟考上大學,看着那名牌大學的通知書,全家人高興的晚上幾乎連覺都沒有睡。可興奮過後面對現實的時候,父母臉上開始出現了焦慮的表情。孩子考上大學是好事,是為家族爭光的好事啊,可是一年上萬元的學費也同時令年邁的父母踹踹不安。看到這樣的情形,我心中真的不忍啊!因為自己的無能,讓父母在這樣的年齡卻還要為了孩子上學的學費擔憂,我是家裡的長子,我該怎麼去做?我沒有把握,雖然我知道自己有很多朋友,可那些時候我真的一點把握都沒有。上萬元錢對當時的我以及我的朋友們任何一個人來說都不是小數目啊。可是,想到父母焦慮的面容,我咬着牙說了這樣一句話:爸媽,老二上學的錢你們不用擔心,我來籌集。簡單的幾個電話之後,朋友們從山東江蘇從遙遠的地方將七八千塊錢寄給了我。我的朋友們有很多人除了逢年過節幾乎都是從不聯繫的啊。拿到這些錢交給父母的時候,我知道一點就是,我的表情特別的驕傲!不是因為這些錢是我出的,而是驕傲我有這樣一幫在我最危難的時候,肯於義無反顧的給我以最大幫助的朋友兄弟們!那一刻,朋友這兩個字第一次在我的心中重愈千斤!

  兄弟大學上了四年,借朋友們的錢也整整四年了,但是一直沒有還上。我這些可親的朋友們卻沒有人說一句哪怕是稍微有一點不好聽的話。這些事情還沒有解決呢,我的小妹子到大學讀書了。那時的我尚在江蘇戰友那裡,妹子用帶着哭腔的聲音給我打電話:哥,馬上開學了,學費還沒有呢。聽到這樣的話語之後,我什麼都沒有說,直接給一個朋友打了電話。朋友身上沒有錢,讓鄭州他的一個朋友給他寄來幾千塊錢拿來給我。這些錢用了也將近一年了吧,因為目前家庭的現狀,我只能讓自己和家人的收入保證學生讀書。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一分錢沒有還給朋友們,可是我所有的朋友沒有一個人在我面前提過哪怕是一點點關於錢的問題,很多朋友甚至於還告訴我,如果有需要可以讓我兄弟妹子直接去找他們要。面對這一切,我這自詡為鋼鐵男兒的人,第一次因為朋友之間這樣的情誼而流下了眼淚。在茫茫塵世奔走,一個人追求的到底是什麼?能夠擁有這樣一份珍貴的情誼,雖然我是貧窮的,但我又覺得我同時也是最富有的一個人!

  當我選擇離開原來的單位義無反顧的踏入社會這樣一個大舞台的時候,有很多人笑我傻,放着一個月一兩千元的收入不幹,到社會上去做一個讓人“看不起”的賣保險的人?很多人幾乎認為我是有病了。可是,同樣是我的朋友們,用他們的真誠和鼓勵,讓我繼續堅持着我自己的路。風風雨雨經歷了這麼久,我難以忘卻朋友們對我赤誠無私的幫助。為了讓我能夠在公司三個月一次的考核中不掉級,我的朋友們主動找到我要買一份保險;為了能夠讓我更好的把業務做好,實踐自己的人生價值,朋友們主動給我介紹朋友認識,併到處給我找他們認為可能對我有用的資料......如此種種,又豈是三言兩語可以描述清楚的呢?

  因為一種執着,我一直在努力的追尋着心中的一個夢想??文學!我知道自己的基礎不足,以前學沒有上好,現在去做這樣一個“文化人”搞的事情,難度實在是太大了一些。但還是因為朋友們的幫助和支持,我一天一天堅持走到現在。忘不了那些朋友們??包括網絡上和現實中的那些朋友們對我的幫助和鼓勵啊!哪怕是最為淺顯稚嫩的文字,朋友們都在用心去呵護着,去鼓勵着我一步一步的蹣跚前行。正是因為這些鼓勵,我從三幾百字的小文章寫到幾十萬字的長篇作品。時至今日,雖然我知道我的作品依然稚嫩,但我卻越來越有信心有一天我將會攀登到所要追求的那個峰頂!海闊天作岸,山高人為峰!有了朋友們無私的幫助和支持,我相信我會在未來的某一天達至我生命的顛峰!

  欠缺朋友們的實在是太多太多,我只能用這樣的一種方式來表達我對那些真誠的朋友們最深切的祝福和尊重吧!我忘不了這些朋友們的名字:華鋒、天君、俊傲、張濤、方哥還有其他那些我無法一一列出名字的朋友們!生命的歷程中,因為有了他們而有了光彩;因為有了他們,而使我更加珍惜生命的時時刻刻,而更加努力的去追尋心中那生命的真意!

  

您正在瀏覽: 朋友2245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