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假文盲的故事

 廣西區柳州 柳州市景行小學六年級四班 黃曉傑   大家好!我是一塊立在車站旁邊的標示牌,人們在我的身上寫了“母子上車處”這五個大字,讓我使母子上車更為方便,讓我為母子們服務。可今天來了幾個“假文盲”佔了母子上車處,我十分氣憤。還是讓我來給你講講這“假文盲”占母子上車處的事情吧!”

  今天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日下午,由於是雙休日,出行的人群非常多,車站裡也擠滿了人。我剛剛送走一批乘客,由於剛才秩序混亂,我花了好大的勁才把秩序給弄好了,這會兒,我正在休息。突然,一個四十多歲的男子走到了母子上車處的前邊,“這不是母子上車處嗎?難道他不識字?沒有看到我什麼的字嗎?”我心裡納悶着。十多秒,又來了兩個中年男子,他們好象看見有個男子站在了母子上車處,給他們壯了膽,也走到了母子上車處排隊。不一會兒,來排隊坐車的人擠滿了整個車站。這時,一個中年婦女抱着一個小孩走到了車站,見幾個男子佔著母子上車處,便開口向第一個男子詢問:“這位先生,這裡不是……”還沒等她說完,那個男子便打斷了她的話,不耐煩地說:“少在我面前嚷嚷,有問題去問別人去。”那個婦女又問了第二個男子,但也是還沒有問完話就被打斷了,還遭到了辱罵。我這是來火了,向那兩個男子發火到:“你們怎麼這麼不講道理啊!佔了母子上車處不說,別人有疑問也不能講,還辱罵別人,這天理何在啊!而且你們個個西裝革領,穿金戴銀,皮鞋擦得一塵不染,哪像是個不識字的人啊!可車站裡人聲鼎沸,嘈雜聲蓋過了我的話語,那幾個男子沒有聽到我說的話……

  一分鐘多鍾過後,第一輛公共汽車進站了,可那個婦女被站在母子上車處的男子和其他人群擠在了後邊,沒有能上車;第二輛公共汽車也進站了,可那個婦女同樣也被沒有能搭上第一輛公共汽車的人群擠到了後邊,沒有能上車;第三、第四輛車進站時,婦女也沒有能上車……直到第七輛公共汽車進站時,婦女才坐上了車。

  在這個社會文明、經濟教育發達的國家裡哪會有文盲,何況還是在繁華的大城市裡。我們應該好好教訓那些“假文盲”

  指導教師:韋炳珍

本文想象合理,風趣幽默。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