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首感人肺腑的手語歌,歌名是《感恩的心》,旋律凄婉動人,歌詞也非常感人,它是這樣寫的: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很難走,我看遍這人間的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然而,更催人淚下的是這首歌背後的故事。 

  有一個天生失語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她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來。每到日落時分,小女孩就開始站在家門口,充滿期待的望着門前那條路,等媽媽回來。媽媽回來的時候是她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刻,因為媽媽每天回來都要給她帶一塊年糕回家。在她們貧窮的家裡,一塊小小的年糕都是無上的美味啊!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經過了晚飯時間了,媽媽卻還沒有回來。小女孩站在家門口望啊望啊,總也等不到媽媽的身影。天,越來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決定順着媽媽每天回來的路去找媽媽。她走啊走啊,走了很遠,終於在路邊看到了倒在地上的媽媽。他使勁的搖着媽媽的身體,媽媽卻沒有回答她。她以為媽媽太累了,睡著了,就把媽媽的頭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讓媽媽睡得舒服一點。但是就在這時他發現,媽媽的眼睛沒有閉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媽媽可能已經死了!他感到恐懼,拉着媽媽的手使勁搖晃,卻發現媽媽的手裡還緊緊拽着一塊年糕……她拚命的哭着,卻發不出聲音一點聲音…… 

  雨一直在下着,小女孩不知道哭了多久。她知道媽媽再也不會醒來,現在就只剩下他自己。媽媽的眼睛為什麼不閉上呢?他是因為不放心自己嗎?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該怎樣做。於是擦乾眼淚,決定用自己的語言來告訴媽媽,她一定會好好的活着,讓媽媽放心地走。 

  小女孩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語做着這首《感恩的心》,淚水和雨水混合在一起,從他小小的卻寫滿堅強的臉上滑過。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她就這樣站在雨中不停歇的作者,一直到媽媽的眼睛終於閉上……

您正在瀏覽: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