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自由的呼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自由的呼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對自由的呼喚 

  我是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鳥,屬於遙遠而美麗的大自然之中。 

  我剛出生的時候,媽媽很愛我們,到處給我們兄妹們找好吃的,可是過了不久媽媽便對我嚴厲起來——我們開始學習飛翔了! 

  我學的很刻苦,幾天後就學會了飛行,學會後,我便經常到麻雀姐姐家裡玩,到烏鴉婆婆的住宅吃杯茶……日子過得簡單而快樂。每天,我飛翔時都會看到花兒妹妹正沖我微笑着;柳枝姐姐的長發被風兒姑娘輕輕的擺弄着;小草弟弟正努力拱着一塊阻礙他生長的石頭,小草媽媽正在旁邊鼓勵着。清晨的陽光並不耀眼,灑在我美麗的羽毛上,煥發出七彩的光芒。一都是顯得那麼的生機勃勃,那麼的充滿活力,我為我生在這美麗的大自然中而驕傲,而自豪,於是我唱起了美妙無比、婉轉動聽的歌曲。就當我陶醉在這一切當中時,一隻網卻突然把我給套住了,我嚇壞了,我掙扎着,企圖逃出來,驚慌失措的聲音從我嘴裡發出,痛苦的嘶鳴使我的聲音逐漸嘶啞起來,忽然,我的眼前一黑,我昏了過去,當我醒來的時候發現我被囚禁在了一個精巧的小籠子里,身旁似乎還有這幾根沒來的及清理的金絲雀的羽毛。這時,旁邊響起了一個小男孩的聲音: 

  “媽媽媽媽,快來看啊,小鳥醒了!這隻比上一隻還好,我要養它,它是我的寵物!” 

  這一刻,我明白了,我永遠也見不到屬於我的藍天、白雲了,還有花兒妹妹、柳枝姐姐、小草弟弟、麻雀姐姐、烏鴉婆婆了。我又叫了起來,這次,我不是在唱婉轉動聽的歌曲,也不是在嘶鳴,而是對人類的控訴,對大然的喜愛,對自由的呼喚…… 

  指導老師:顏世卿

您正在瀏覽: 對自由的呼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自由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