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那對自由的嚮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對自由的嚮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路漫漫其修遠兮

  他站在滔滔的汨羅江河畔,身着一身素裝,兩眼充滿了無奈,他從歷史長長的甬道中走出,帶着滿身正氣,帶着滿身詩書才華,然而個性的稜角在世俗的社會中又何以保全,於是,為了皓皓之白,為了獨醒於世,他選擇了“悲壯”之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他高呼“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之多艱”,“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由未悔”他將一個臣子的心掏出來呈現在眾人面前,面對朝廷的腐敗,他束手無策,他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是一個為百姓謀幸福的大夫。但是屈子的堅持有用嗎?恐怕他自己也會搖頭,他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百姓,國家攻破之時,就是他命盡一刻……

  扶搖而上則九萬里

  持竿垂釣的莊子,有人勸他涉世為官,他漠然視之,他孤傲的心裡走不進渾濁的仕途。我看見他的心如秋日的湖水一般清澈,在那幽幽的歲月深處,遠方的大哲用一生換取山林川澤中靈性的解他脫。他出乎其外,超然塵世,是楚國相位而不顧,跳出混濁的世俗;他有入乎其內,獨善其身,甘做一棵在清風中獨立守候月亮的大樹,把持着他那潔白的美德,“水擊三千里,扶搖而上者九萬里,去以六月息者也”正是他出入的心態,才成就了他逍遙的一生,才留下了這樣汪洋恣肆的篇章。於是,我開始懂得,生有所息,不是簡單的修整上路,而是一種無上的境。

  南山悠然採菊

  在我來看你時,你在東南下採菊,你站起身,清風擺弄着你白的刺眼的白裝,你遠離塵世,隱山林,看花開花落,很自由,像藍天中的白雲一樣,像大海中的帆船,像山林中的野菊,清新淡雅,與世無爭。滾滾紅塵,不盡愛恨情仇,芸芸眾生,誰能乘雲歸去?與其在世間滾打,不如暢飲山巔,與紅日沉浮。南山下的名菊,映着一張滄桑而同樣的有花兒般笑容的臉。想握住你的手,陪你在南山下採菊;想握住你的手,共同吟詠平平仄仄的韻律;想握住你的手,在春色中看你弄花香滿衣。

  自由,簡單的一個名詞,使無數英雄競折腰。

  六年級:秋末之楓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對自由的嚮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對自由的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