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標點家族的爭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標點家族的爭吵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標點爺爺開了一個大會。會名是————標點家族中誰最有用,第一個發言的是前引號,前引號興奮的說:我最有用,要是沒有我,作文裡面的人物都不會說了。” 

  后引號說:“前引號老弟要是沒了我,作文里的人物就得說話說個不停,所以還是我最有用。”前引號驕傲的說。 

  逗號兄弟異口同聲的說:“我們最有用,因為沒有了我們人們讀作文時中間吸氣和呼氣的時間都沒了,所以我們兄弟倆最有用。” 

  句號響聲如雷的說:“你們這些土老冒,你們懂什麼,標點家族裡沒有了我,作文將會變的一根麵條一樣長的。” 

  嘆號大聲的說:“別吵了,比誰有用,當然還是我啦!你們這些小不點,跟我比,你們回去再練十年功再來吧。哈哈哈哈!沒有了我,作文就寫不出真感情,嘆號大聲訓斥在前面發言的標點。 

  問號被嘆號嚇到了,小聲的說:“我————我最有用,沒有了我,作文裡面的人就不會問別人不知道的事了。 

  省略號站起來說:“我最有用,因為如果作者想寫的作文是一萬多個字,沒有我在,他的手會受重傷的,怎樣還得去醫院,非常麻煩。” 

  最後一個發言的是破折號,破折號大聲的說:“我最有用,因為沒有了我,作文中的人們對話,是寫不出害羞和騙人的樣子的。” 

  就這樣,一場大會亂鬨哄的,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爭吵着,這時標點爺爺站起來說:“你們別吵了,你們各有各的優點,都有用的呀,沒有了你們,這語句就不成樣了。”大家聽了個個都低下了慚愧的頭,大家都和好了,標點家族裡大家又各守其職,和好如出。

  周益龍

您正在瀏覽: 標點家族的爭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標點家族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