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三國演義》有感 

  五(3)班 李晨佶 

《三國演義》是一部歷史巨著,講述了三國鼎立時的故事。主題明確,思路清晰。我最喜歡的還是書中那具有鮮明性格特點的人物形象。 

《三國演義》的作者羅貫中用他高超的寫作水平把這本書中的人物刻畫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劉備,是蜀國的丞相。雖說有時有一些懦弱,有一些糊塗。但還是有過人的膽識,遠大的志向。懂禮貌,不驕傲,善管國家大事。 

關羽,是劉備的二弟。面如紅棗,英勇善戰,沉着穩定,不張揚。是劉備的心腹將,在戰場上威風凜凜,讓敵人聞風喪膽,倉惶而逃。 

張飛,是劉備的三弟。豹頭虎腮,滿腮鋼須,吼聲震天,武功高強。雖然有時有些魯莽,但很講義氣。 

諸葛亮是我最喜歡的一個人物。他識天文地理,懂用人,善用計,有才華,協助劉備完成他的偉大志向。 

這本書中,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我們要學習劉備的言行舉止,做一個文雅的人;學習關羽的性格,做一個沉着的人;學習張飛的義氣,結識更多的朋友;學習諸葛亮的智慧,做一個有才華的人。 

我現在對《三國演義》還不是很精通,希望以後再讀《三國演義》,能對它有更多地了解。 

指導老師:張細香 

2008-08-19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