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每當我讀到孟郊的《遊子吟》這首古詩,我都會想起媽媽對我的愛。 

  我不會忘記,在剛剛上學時,媽媽接送我上學放學,教我寫字、畫畫。下雨了,媽媽冒雨給我送雨傘。記得有一次,我感冒了,發著高燒,媽媽騎着車帶着我上醫院看病打針,回來的路上,媽媽不小心扭傷了腳,只好一瘸一拐地用車推着我,硬挺着把我推到了家裡。每天,媽媽的工作都很繁忙,有時還不能按時回家,即使這樣,媽媽也要儘快趕回家,為我做飯,做家務活,做到很晚。正因為這樣,才使我在班裡的成績名列前茅。我真為有這樣的媽媽感到高興。 

  我的媽媽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說起話來像一個擴音喇叭。以前我總是快到上課時間了才極不情願地與被窩說“拜拜”。“兒子,快起床!上課要遲到了!”我一聽嚇一跳,連忙用比平時快十倍的速度穿衣服起床吃飯。等我一切就緒,聽到媽媽的笑聲,一看,才7點!唉,又中了老媽的“誇張”之計了。在媽媽的催促下,我養成了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上學從未遲到過。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我像一棵小樹,在母愛的陽光下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