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感受過愛,我也不例外。也許是鼓勵的愛;也許是信任的愛。但我想說:我受到過嚴厲的愛。 

  是誰給予我這種愛呢?是我最尊敬的爸爸。 

  爸爸是一名人民教師。他雖長得和藹可親,可對我卻很嚴厲。他把我的學習抓的很緊,連抄抄寫寫的作業都要我很認真地去寫,更別說考試了。 

  一次考試我得了98分。我可高興啦,樂滋滋地拿着試卷一路小跑回家。巴不得早些讓爸爸看到這張試卷。 

  回到家,我連書包都來不及放下,就直奔爸爸的書房。 

  “爸爸!爸爸!您看!您看!”一進書房我就嚷開了,迫不及待地將試卷拿給爸爸看。爸爸看了一遍試卷,立即火冒三丈:“最高分是100分,你才得了98分。我問你,那2分到哪去了?”“是……是因為……”我支支吾吾地辯解。“因為你粗心!”爸爸接上我的話,“你說說,我告訴你多少遍了?做完題要檢查,你檢查了沒?是不是考了個98分就很了不起了……”爸爸緊握住試卷,大聲而又嚴厲地批評我。我低下頭,淚珠在眼眶裡打轉,心裡憤憤不平地想:“明明考的就不錯,爸爸為什麼還像我考了不及格那樣批評我呢?哼!我一定要讓爸爸對我刮目相看!” 

  後來,在又幾次的考試中,我得了滿分。原以為爸爸這回終於該誇誇我了,誰知,他卻什麼也不說。當時我心裡真像打翻了五味瓶:“為什麼爸爸還是這樣?一句鼓勵的話也不說。我的成績還不算好嗎?” 

  許多年後,想起這件事,我的心中就無限感慨,真為有這樣一個爸爸而驕傲。他用嚴厲的方式來告誡我:“不要驕傲。”是我我成績一直保持在90分以上。我終於明白了爸爸並不是不肯誇獎我,並不是不愛我,只是他表達的方式不同而已。這種愛使我不驕傲;這種愛讓我進步。我也會用最好的成績去回報爸爸那嚴厲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