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場7.8級的大地震無情的降臨到四川省汶川縣,原本美麗如畫的汶川縣城頃刻間被夷為平地。山體滑坡,房屋倒塌,截止目前,已有兩萬多條鮮活的生命被災難吞噬,廢墟下,還掩埋着許多無法施救的人們。 在大自然的災害面前,人的生命顯得那麼脆弱,那麼不堪一擊。電視中、網絡上見到的那些一片灰白的災難畫面,無不讓我不寒而慄。但災難無情人有情,解放軍、武警戰士、消防官兵、醫護人員、志願者,還有無數參與抗震搶險的人們,讓這灰白的畫面有了越來越多的溫暖的亮色。 

  解放軍、武警戰士、消防官兵不顧自身的安危,一次次在廢墟中搜救,沒有工具,就憑雙手,無數醫護人員顧不上吃飯喝水,幾天幾夜不休息的搶救傷員,在他們心裡,時間就是生命,沒有什麼能比搶救生命更為重要的了。綠色、橙色、白色成了災區人民眼中最溫暖的顏色…… 還有那一個個感人的鏡頭,無不在溫暖着我因災害而冰凍的心房: 一位中學教師被從廢墟中挖出時已經遇難,可在他張開的手臂下護着的四個孩子,卻全部倖存…… 一名女生和一名男生同時被搜救人員發現,在這生死存亡的關頭,兩人同時要求先救對方,因為他們認為自己還可以堅持…… 一名高中男生,地震發生時本已被震出室外,但他為了救自己的同學又返回教室,被再次垮塌的樓板掩埋。當他最終被救出時,在場的所有人員均為他的見義勇為行為熱烈鼓掌…… 一名小學生,被戰士救出后,躺在擔架上的他還掙扎着露出笑臉,象救他的叔叔行少先隊隊禮…… 更有那無數參加救援的志願者,無數向災區捐款捐物的人們,這一點一滴的愛心,傳遞着溫暖,逐漸匯合成一股巨大的力量,抗擊着災難,延續着生命 ! 

  災難是無情的,但人和人之間 有情的,地震可以摧毀房屋建築,卻摧毀不了我們心中的愛! 只要有愛在,失去父母的孩子可以重新擁有幸福的家庭; 只要有愛在,倒塌的房屋可以重建,家園可以重修; 只要有愛在,那所有的灰白必將重新變成彩色; 只要有愛在,真情就會不斷蔓延,人間就會永遠溫暖!

您正在瀏覽: 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