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的米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米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店裡,那兩位白髮皤然的老者又來了,而且,像有了無形的約定,老頭兒和老婆婆總是來得那麼準時。

   老婆婆的精氣神兒明顯優於老頭兒,雙手攙扶着老頭兒的右臂,她們緩緩地攀過了小店門口的兩三步台階。見慣了大街上年輕男女勾肩搭背的攙扶,老人們的攙扶自是另一番風景。可以想象吧,風雨中,這麼多年來,老人們就是這樣相互攙扶着,攀過了人生中太多的溝溝坎坎。

   到了。老婆婆輕輕地按了按老頭兒的身子,示意他坐下。乖巧得像個孩子似的,老頭兒坐了下來。一頂一年四季不棄不離的帽子,還是落下了老頭兒耳際邊一圈參差的銀髮。可不能受涼了哦,老婆婆輕輕地動手整了整帽子。起身,向服務員點上了每天例行的早點:每人三個剛出爐的熱乎乎的包子,一碗溫暖的米粥。

   像個毛手毛腳的孩子,老頭就在這當兒自作主張地扯下了一團紙巾,先艱難地騰挪起屁股,用紙巾拭了拭凳子,爾後他抓起紙團,迎着亮光,乜斜着昏花的老眼瞅了瞅,臉上立刻漾滿了得意,模樣兒調皮得,活像個三歲孩童。不假思索地,他又用這團皺巴巴的臟紙巾,揩起了他抓握在手中的一雙筷子。“你這是愛得哪門子乾淨呢,老糊塗了吧”,叫好早點,折身返回的老婆婆嗔怪地掰開老頭兒的手,奪下了他的筷子,給他換上了另一雙。

   熱氣騰騰的包子,端上來了。一個一個地,老婆婆挑了起來,舉起,迎着風划起了弧線。包子在空中舞蹈,熱氣在弧圈裡蒸發,該不燙嘴了吧?她就放回了盤子,輕輕地推到了老頭兒的面前。

   熱乎乎的大米粥,盛上來了。一匙一匙地,老婆婆將粥攪起,攪成了一碗慢悠悠的圈兒,稍頃,她停下,攏起嘴,徐徐吐氣吹了起來,該不燙嘴了吧?她就放下碗,輕輕地推到了老頭的面前。

   是溫熱的嗎?好吃不?老婆婆遞過溫熱的眼神,用目光徵詢着老頭兒的意見。端起碗中的米粥,他們這就呼哧呼哧地喝了起來。喝了幾口,胃,暖起來了,放下碗來,四目凝視,淺淺一笑,心,熱起來了,老人們就幸福地眯縫上了眼晴,臉上的皺紋,一道一道地,愈發像刀子鐫刻着似的。唉,其實,人生的暮年,有這樣一碗溫熱的米粥,然後,還能有一個人,相視一笑,這,就已足夠了,此外,還奢求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米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米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