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本地震,人心的墜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地震,人心的墜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幾天,日本地震成了熱門,學校 、家裡 、網上,到處都是消息,我便也想去了解一下,打開電腦,可我看到的,卻是這樣的的畫面:貼吧上,處處都是慶祝,祈禱的人少之又少,每個人都像是中了五百萬一般高興,就像辦喜事一般,沸沸揚揚得喧鬧着,看到這些,我實在是忍不住了,為什麼他們會如此歡喜,就是因為日本人當初做了那樣卑劣的行為嗎?就是因為不忘國恥嗎?難到這就是愛國的體現嗎?在網上,我甚至看到了這麼一首詩: 

  你震或者不震,日本就在那裡,不偏不倚! 

  你恨或者不恨,歷史就在那裡,不忘不冪! 

  你氣或者不氣,釣魚島就在那裡!不中不日!  

  你拜或者不拜,鬼"社"就在那裡,不人不鬼!  

  讓地震住在日本人心裡,或讓日本人生活在地震里,我不救不援! 

  只坐在電腦前,滿心歡喜! 

  這些人,在這種危難的時刻,卻嬉皮笑臉,賣弄自己的文采,他們似乎覺得自己有多麼了不起,可是他們不知道,自己在道德人性的方面,是何等的卑微…………  

  許多人,以國恥來做借口,詛咒日本人民,希望地震越大越好,而我,絲毫也不相信他們的愛國之心有多強烈,在人性方面已經是如此差勁的人,還談得上有什麼愛國之心,在我看來,他們只是在享受謾罵詛咒與被謾罵詛咒的樂趣罷了。用他們的理由來說,是當初日本侵略中國,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行,所以他現在慶祝,那麼,試問一下,當初的侵華戰爭、南京屠殺,是誰做的,是日本人,在明確一點呢?當初的日本人,那麼現在呢?將中國歷史的陰影帶到現在嗎?我從沒想過要忘記國恥,但是,記得過去是為了吸取教訓,並不是為了耿耿於懷,現在的日本人民,是無辜的,準確的說,當初的日本人民,除軍閥之外也是無辜的,所有人都是戰爭的受害者,每一個國家,都有一段沉痛的歷史,而要做的就是,化悲憤為力量,發展國家,使國家盛強,而不是在外國受災后興奮,這個時代,應該是進步的,一切都應該發展,時光永不停止,流逝的,就銘記在心,所重視的,應是當下,將目光停止在過去,心靈就會變得狹隘,人性就會扭曲,我們應當阻止這一切,為了這個世界一起努力。 

  戰爭的年代已經過去,可是和平之後,未必是和平,我感覺,一些美好的東西,正在失去,爭鬥的年代,雖說罪惡,可是人心團結,善良 、愛心 、真誠,還有很多,一切都不缺少,可是現在,人們慢慢的變得私利 、忘義 、圓滑,時代的進步,本是美好,可是現在,卻發生了一幕幕我們不想看見的事。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有一顆高尚的心,心靈的力量,造就一切,但是,為什麼在進步之後,人心墜落了,一切本該美好的東西,似乎看起來不再美麗了,不過,慶幸的是,這一切還未變得黑暗 、不可挽救,我相信,人類的未來因是無比的光明。畢竟,人們還渴望着美好……………… 

  那麼,祝願日本人民渡過難關,不為感激,不為利益,只為我們千萬年前是一家,不,即便現在,依然還是……………………………………

您正在瀏覽: 日本地震,人心的墜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地震,人心的墜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