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日本地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日本地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談日本地震 

 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島發生了地震,然後來臨了海嘯·核泄漏·火山噴發。 

 地震,一個多麼可怕的天災。2008年,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地震,而在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了比汶川地震強大約30倍的地震。因為這一個地震,據日本部海域地震震中較近的宮城縣境內出現了約4米的地殼變動,是日本有地震觀測史以來最大地殼變動記錄。因為這一地震,每天時間減少了1.6微秒。 

 日本東北部海域3月11日發生在里氏8.8級地震,引發巨大海嘯。海嘯掀起的海浪最高10米,捲起船隻,推向沿岸城鎮。巨浪把仙台機場襲擊后變成一片澤國。巨浪衝上陸地,如水牆般推進,捲起汽車·房屋等幾乎所有物體·吞噬農田……這次海嘯,使全太平洋拉起警報。 

 核泄漏,又一個災難。福島等一核發電站周圍輻射值一度達正常標準萬倍以上,東京測出核輻射量超標。 

 震驚未定,火山又噴。日本氣象廳13日說,位於日本的霧島山新燃岳火山在當日下午再次噴發,噴煙高度達4000米。這次火山噴出的火山灰在火山口周圍不斷堆積,如下大雨,火山可能形成泥石流,波及範圍10至20公里,讓人驚魂不定。 

 讓我們暫時把視線轉向一個個更為具體的人,去品味一個個更能震動心靈的表情。驚嚇過後,可愛的孩子們正在恢復以往的快樂,他們用那純潔的童真,來撫平大人們那緊鎖的眉頭。 

 在日本的中國僑民臨時避難點,通過孩子們天真的眼神,讓我們感受到的不僅僅是對災難的恐懼,帶給我們更多的是對生活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談日本地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日本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