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本地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地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11年3月11號東京時間下午2點46分發生了九級的地震。 

  我這次一打開電視就能看到日本地震的事情,可是到了吃飯的時間除了一些無聊的台,就剩下新聞聯播了。正當我津津有味的吃着飯的時候,就看見了日本發生地震的場面,這次日本的震中心是在日本東北宮城縣北部地區,這次由地震所引發的海嘯,海浪高達十米以上,沖刷這這日本的仙台市,聽說這次日本地震是中國四川地震的20多倍的破壞力,再看日本的車子以及一些東西在海面上就想泡沫一樣,那樣的微不足道。這次以為地震而死的日本人非常的少,而因海嘯的人是遠遠超出了地震的死亡人數。 

  我還發現日本的房子十分的堅固,在那樣大的海嘯沖刷下,竟然還有一些房子仍舊屹立在那樣,雖然被沖刷的十分破舊,但還是不倒。這一點說明了一般的7級地震根本就震不倒日本的房子。 

  過了兩天,去上學了,我見到一個同學說起了日本地震的事情,這位同學說的是:“日本活該,怎麼沒有震到東京啊!”後來又和好幾個同學說起,回復都差不多了,我想可能是因為以前日本那樣的侵略我們中國,所以才會引起同學們那樣的說法。但是,我卻不那樣的認為,因為這都是以前的事情,都是過去人的事情。而現在我們中國去日本的中國留學生在日本受到的平等待遇,都沒有國籍之分。 

  這次日本核電站爆炸和地震都是一個巨大的轉折點,也告訴我們中國,像日本那樣防震措施那麼完善的的國家,核電站也會地震,導致核輻射遍布整個仙台。這也就是告訴我們,我們中國要加強核輻射電站的維護。而且對於我們中小學生來說要加強對地震的教育。

您正在瀏覽: 日本地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