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燒烤之點火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烤之點火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點火趣事 

  “明天可有口福啦······”昨晚睡覺前,我在喃喃自語。熬啊熬,我的雙眼直瞪窗外,可天依舊是那種沉靜的黑色。 

  “咕咕——”公雞的鳴叫劃過天邊,喚出了一縷白色的光。我們懷着興奮的心情來到張老師家,大家都帶來了各種各樣燒烤的材料,一切準備就緒,我們來到了樓下的空地,準備好好享受這燒烤大餐。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只要把這小小的導火源點燃,這燒烤大餐便拉開了序幕。不過你可別小看這小小的導火源,我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使它點燃。 

  鄭榮把烤架擺好,鋪上一層報紙,將木炭按在地上,想用夾子把它夾碎,可木炭就像披上了一件鎧甲,無比堅硬。詹浩然忍無可忍,使出了絕世武功 “空手碎大石”——他面容沉着冷靜,一隻手瞬間劈了下去,只見木炭被“大卸八塊”已經“粉身碎骨”了。火點燃了,可火一點也不着急,想慢慢欣賞風景似的,慢悠悠地燃燒。最終,慢悠悠的火以失敗告終,慢吞吞的性格怎能戰勝堅硬的木炭呢? 

  大家提議,將木炭包在報紙里燒。火從小不點的身軀一點一點變成了威風凜凜的火將軍,將周圍的土地都變成了它所掌管的天下。可是好景不長,火將軍經受不住木炭的煙熏攻擊,還是被打得落花流水熄滅了。 

  大家全體出動,尋找點火方法:“要不,用扇子扇一扇火?” 

  “報紙多鋪幾層。” 

  “木炭要堆在中間。” 

  “應該要鋪一層樹枝再點火吧。” 

  “對,應該鋪一層樹枝!”張老師兩眼放光,從大家的七嘴八舌中找到了答案,“大家去撿些樹枝來。” 

  報紙鋪了一層,樹枝也鋪了一層,最後把木炭堆在上面。小小的火光要點燃時,我心裡七上八下的,成敗在此一舉了,上帝,真主啊,一定要成功啊!火將軍有了樹枝這個軍師果然更神氣了,毫不猶豫地向木炭進攻。火將軍像個惡霸,迅速向木炭周圍蔓延。火光越來越亮,木炭不得不投降,散發出一種熏人的氣味,同時發出了火勝利的吶喊聲——“滋滋”聲。“好了,準備燒烤!”張老師一聲令下,我們像長了飛毛腿似的衝過去搶食材。過了一會,香味已經香飄十里了。 

  這次燒烤其樂無窮,點火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是大家在這次燒烤中都收穫了快樂。 

  

您正在瀏覽: 燒烤之點火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烤之點火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