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都是“平均”惹的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平均”惹的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盼星星盼月亮,總算把媽媽盼來了。媽媽身後還跟着一條“小尾巴”——我的妹妹。身後的爸爸氣喘吁吁的捧着一個大西瓜。媽媽讓爸爸把西瓜抱進廚房。媽媽準備切西瓜了。那個大西瓜渾身碧綠,就像一隻綠球。看着看着,我的眼前浮現出鮮紅的瓜肉,漆黑的瓜子,口水都要留下來了。忽然聽見媽媽問我怎麼切。我想也不想,便隨口答道:“切四份。”我盤算着:妹妹太淘氣,讓她少吃點,我多吃些。“媽媽一臉壞笑,開始切西瓜。 

  媽媽揮起菜刀,將西瓜從中切開,把其中一半一分為二,又拿起另一半,看了看我,嘴角露出一絲意味深長的笑意。她故意將刀歪向右邊,向下一切。這一半西瓜一大一小,不成比例。我心中暗喜:知我者,莫若母也。這塊小的給妹妹,大的給我吧!媽媽將西瓜端上桌,我瞅准了那塊最大的就拿。媽媽大喝一聲:“慢着。”看着我疑惑不解的神情,又說:“由我來分。”說著,就將最大的給了妹妹,妹妹樂得合不攏嘴。媽媽又將兩塊一樣大的給了爸爸和自己。爸爸笑眯眯的吃了起來。眼見只剩下那塊最小的了,媽媽說:“這塊就給你了。” 

  我欲哭無淚,憤憤不平的大叫:“憑什麼我吃這麼小?媽媽真偏心!”媽媽說:“我是按你的說法切的呀!你不是叫我切四塊嘛!”我仔細一想:是呀,哪個叫我不說清楚呢? 

  我看着那塊頂小的西瓜,哭笑不得,狠狠地咬了一口,心裡酸酸的,再也嘗不到西瓜的清涼與甜味。我搖頭苦笑着:“都是‘平均’惹的禍。” 

您正在瀏覽: 都是“平均”惹的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平均”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