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處理垃圾從我做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處理垃圾從我做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科學處理垃圾從我做起

 福建省漳州市 龍師附小六年一班 陳林馨  我曾在《奧秘 》雜誌中看到這樣一篇想象文,大意是“2100年世界上‘ 垃圾山 ’連綿不斷,散發出一陣陣難聞的臭味,人們長時期帶着‘ 防毒 ’面具,如此一來給人們的衣 、食 、住 、行帶來極大的不便 …  …  ”文章雖然帶有諷刺的味道,然而它卻針對‘當今的垃圾圍城問題為人類敲響了警鐘,科學處理垃圾刻不容緩!

 如今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廢棄物也越來越多,據統計每人每天丟棄的垃圾就有1.5千克,生活垃圾每年以6 %的速度增長 。紙張 、果蔬皮殼 、玻璃 、廢金屬電器報廢后都成了生活垃圾,特別是各種食品的包裝袋、一次性餐盒、塑料袋等塑料廢物已成為世界性的環境公害,一般塑料製品在自然界中,要經過200 — 400年才能被徹底分解,如果把它掩埋在土壤中會影響農作物的生長,被牲畜誤吃會危及其健康,如果焚燒又會釋放大量的有毒氣體,危及人類的健康。還有廢舊電池危害也相當大,一隻紐扣大小的電池,一旦其有毒物質潛入水中,將會污染600立方米的水體,並危害到水生動植物的生存 。

垃圾危害如此之大,我們應該如何處理它呢?也許有的同學會認為“ 垃圾一般都進入垃圾場里,有場內的叔叔阿姨處理就可以了,與我沒有什麼關係 ”,其實建設整潔、優美的環境是我們每個人應盡的責任,我們是社會的小公民,我們同樣也可以為科學處理垃圾盡一份力 。

 首先我們可以“ 減產 ”垃圾 。我們應拒絕使用不必要的一次性快餐盒 、塑料袋等塑料製品,盡量使用紙盒及可重複使用的布袋等綠色包裝 。我們還應節約紙張,減少費紙的產生 。

 另外我們還可以分類回收垃圾 。我們可以設置三種不同顏色的垃圾箱,所裝的垃圾分別是:食品垃圾 、普通垃圾 、危險垃圾 。這樣我們就可以為垃圾的回收處理提供方便,特別是危險垃圾如電池,我們可以通過回收的方法使它不混於普通垃圾中,而被單獨清運處理 。為了更好地回收電池,我建議學校成立一個“ 廢電池回收站 ”,可以通過折算的方式進行回收,如可以用10粒廢舊的5號電池換取4粒新的5號電池 。

 我相信通過學校的大力宣傳和開展的環保活動,通過同學們的積極努力,我們的學校 、我們的國家將會擺脫垃圾的困擾 。科學回收垃圾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我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美麗,讓我們的少年兒童更加健康,讓我們的人民更加幸福 。

  指導教師:鄒慧珍

您正在瀏覽: 科學處理垃圾從我做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處理垃圾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