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們都是平等的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是平等的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到在路邊乞討的乞丐,我就一陣心酸,想起了六年前的一件事。  

  那一年,我和媽媽出去逛街,走着走着,我突然看到了一個有殘疾的老奶奶,她的手裡握着一個鐵盆,鐵盆上下飛舞着,不時會看到耀眼的錢幣。我那時還小,不懂事,就嚇得叫了起來:“媽媽,快看!這有一個怪物!”“怎麼說話的!人家老奶奶多可憐啊!她不像我們那麼幸福,你要幫助老奶奶。”媽媽說。:“我們能怎麼辦呢?”我問。“我們給點錢給老奶奶吧!”說完,媽媽便拿了一張五十塊錢的紙幣,說:“快去吧!”我傲慢的將紙幣扔了過去,然後就躲在媽媽的背後了。媽媽見了,很生氣的對我說:“快去把錢撿回來!放進老奶奶的盆子里!”我這才畢恭畢敬的將錢放進鐵盆里,並對老奶奶說:“老奶奶!這個錢給你!”老奶奶笑了,她的那一抹笑意在她長滿皺紋的臉上顯得格外的親切,表示她已經原諒了我,走了之後她嘴裡還不停地說著:“謝謝,謝謝!一路平安……”  

  回來的路上,媽媽對我說:“孩子,生活中,不管是誰,我們都是一樣的,也都是平等的。我們應該去關心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而不是去嘲笑他們。”這句話在我的成長道路上、在我的心裡深深的紮下了根,為我的成長打下了基礎。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是平等的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是平等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