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如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如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如柳 

   張家巷小學6.1班 

  兒時記憶最深的就是門前那棵和我年齡相仿的一棵小柳樹,我從小生活的院子里沒有朋友,只有那棵垂着綠條的楊柳伴隨着我長大。 

  春天來到,萬物復蘇,綠樹發芽。我坐在柳樹旁,風兒溫柔的吹着,柳葉隨着清風飛楊,偶爾還會碰着我的臉頰,像是在找我說話。 

  長大了,認識了我小學已來最好的朋友------馬艾玲,我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唱歌, 一起分享。她總問我在朋友排行中我第幾,我總是笑着說:“第二”這是最真誠的答案,因為還有“柳”。當我對她說:我最好的朋友是柳樹,“她定會一臉驚訝問我:”樹?不會吧!我帶她見過柳,很高很大,很溫柔。 

  每當我受到欺負,都會淚汪汪的找馬艾玲訴苦,她會用手抹去眼角的淚,對我笑笑,而當放學了,我又會去找柳,它會用細長的手臂撫摸我的臉頰。 

  後來柳樹不知被誰砍了,我很傷心,每天悶悶不樂,愁眉苦臉,馬艾玲彷彿一時間變成了柳,逗我,關心我,安慰我。 

  我常坐在學校花台上,放眼望去,會看見好大好大一片柳林,柳林像綠色的地毯,柔且美。我坐在花台上,離柳林有六十多米,我卻能聞到柳,那熟悉的味道。我的肩被輕輕拍了一下,是馬艾玲她對我說:"柳會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我累了,會像靠在柳樹枝幹上那樣靠着馬艾玲;開心時,會像抱柳樹一樣抱着馬艾玲,好似馬艾玲就是柳,柳就是馬艾玲。 

  記得記憶中的柳樹高大茂密,隨我遮風擋風,我看雨,無論毛毛細雨還是磅礴大雨。那時我會站在柳樹下看雨,既能看雨,也不淋雨。又是一個雨天,放了學又沒帶傘,馬艾玲走了過來喊:"我送你".我被馬艾玲送到離家還遠的地方,她停住了,對我說:‘快回去吧“我感激的點了點頭”。她走後我朝柳樹的地方望了望,默默對自已說:"馬艾玲不就是柳的化身嗎?我獃獃站在單元門口,望着那已稀稀拉拉的雨,勾起了我的回憶。 

   朋友如柳,溫暖、親切、有愛。

您正在瀏覽: 朋友如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如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