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切都是那麼美好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清晨,第一縷陽光射進這片院子里,暖暖的,柔柔的,花兒草兒們都伸展開腰肢,露出愜意的笑容。透過窗子,春兒起得很早,撩起帘子那是青色的帘子,象她的名字,透着清新和美麗,一年之美,她一向認為那是最美好的,她舒展開雙臂,吸一口混着草香味兒的氣息,微笑着:“春天悄然來了,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春兒喜歡在院子里種上綠色植物或是單在春天綻放的花兒,草兒。到了春天,看着蓬勃的生機,嗅着沁心的花香,那是多麼的美妙! 

  帶着美好的心境,在爸爸媽媽春天般的呵護下,春兒長到了十八歲,考上了大學。帶着對大學的新鮮的好奇,帶着對美好生活的無限憧憬,春兒開始了她的成人時代。也許是媽媽對春兒的辛勤培育耗盡了自己的生機,也許是媽媽可以放心地讓她獨立面對社會了,這年冬天媽媽永遠地離她而去了。春兒忽然覺的春天不再屬於自己。漫漫嚴冬里,春兒飽受着烈風酷雪的考驗,只有媽媽那張帶着春天般微笑的照片時常擺在眼前,還有爸爸那充滿理解的話語:“哭吧,或許會好些……”但自然界的春天依然如時地來了,照進院子的那縷陽光依舊暖暖的,柔柔的,那些新生的花兒,草兒依舊清香飄溢。似乎久違春天的春兒不再只有眼淚了,看着照片上媽媽春天般的笑容,春兒重始起了春天般的心境。 

  新學期開始了,春兒帶着辛苦籌來的幾千元學費踏上了長途客車,留給爸爸一個堅定的微笑,春兒踏上了一個人的征程。 

  春兒望着車窗外明媚的太陽,春天的陽光,暖入人心,窗外閃過嫩綠的草,五彩的花和潔白的雲,似乎映出媽媽春天般的笑臉,春兒也衝著窗外笑。 

  春兒又戴起MP3聽《獨立》,陶醉於音樂。不久,一位旅客上來了,在她旁邊坐下,這是一位二十齣頭的年青人,他戴着一頂棕色的帽子,劉海兒讓人有些看不見他的眼睛,何況也沒人在意。春兒突然想起父親臨走時,讓她給家裡發個訊息,以報平安。她起身從架子上拿出一箱子,那箱子好重!她輕輕地往後一退,箱子里似乎裝着父親沉甸甸的愛。她從箱子里拿出一個小包,在拿包時,現出一張照片,她微笑着拿出來——母親也朝着她笑……她用筆在照片后寫着:“一切都會過去。堅強!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她把照片放了回去……同時,幾千元錢也露出些影子,那是她自己放在哪兒的,父親是讓她放在裡層的,可她,怎麼沒那麼做呢? 

  他,那個年青人也看見了:一張慈祥母親的照片,一行字,還有,那幾千元錢,他,其實是一個剛剛“出道”的小偷,只是為了治母親的心臟病,為了母親能多活幾天,或許是想盡自己一點孝心,無奈之下尋找着偷人錢財的機會。 

  由於旅途漫長,春兒把大衣披在身上,包壓在身下,漸漸沉沉睡去。到了後半夜大家 都睡著了。那個年青人卻沒有睡,眼光始終停留在春兒放錢的包,他在等待機會,可是他的手卻在顫抖,他的心陷入激烈的矛盾鬥爭中,他想起了母親那蒼白的臉,那勉強的笑容。他又想起身旁女孩包里那張照片,好像是已經去世的母親,那甜甜的笑,大概是母親留給她的吧!看着身旁小女孩純真的笑,他收回了手……。 

  “嘟,嘟……”到站了,年青人的眼角邊有些黑。 

  “姑娘,醒醒。” 

  “哦”春兒揉了揉雙眼,模糊中漸漸看見了。 

  “謝謝你叫醒我”那是甜甜的聲音,甜甜的笑。 

  春兒從架子上拿起箱子,就在快走出車廂時。傳來“等一下” 

  “嗯?” 

  “你的……包。” 

  “謝謝您!”這次笑的更美了……。 

  下車后,春兒吸了一口春的氣息,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一切都是那麼美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