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敬佩的是我的班主任——楊老師。她個子不高,衣着樸素,相貌不算出眾:一雙圓溜溜、亮晶晶的眼睛,一笑起來像兩隻小蝌蚪似的,特別好玩。還有極其平常的嘴巴、鼻子。你可別小瞧了這位老師,她卻在平常的小小舉動中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

  那是一個飄浮着淡黃色光影的早晨,空氣中瀰漫著陽光的氣息。我正心不在焉地做着早操,有氣無力地晃動着手臂。一心想找點什麼樂子。忽然,我的眼神定在了楊老師身旁的一條綠蟲子身上,它蠕動的肥肥的身軀,艱難緩慢地朝樹爬去。我心想:楊老師會有什麼反應呢?我笑着點點頭,我猜到了老師的下一步。楊老師在這時發現了這條可憐的蟲子,她專註地盯了一會兒,毫不猶豫地蹲下來,撿起地上的兩片樹葉,左手幫助右手,把蟲子趕到樹葉上。要幹嘛?我納悶。接下來,老師一步一步向樹走去,是要送它回家嗎?呀!不小心蟲子掉了,我似乎聽到了可憐蟲的慘叫。老師再次趕它回葉面上,終於順利送它回了家。做得好!我似乎聽到了蟲子開心的歡呼聲。同時,我不禁為自己剛剛所想的感到羞愧:我以為楊老師會對蟲子熟視無睹,厭惡地走開,或者一腳把它踹開,老師不是這樣的人!

  楊老師,是您用您的做法教我愛護大自然的生命,哪怕是一隻小蟲子、一隻螞蟻都不要傷害,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我怎麼能忘掉?讓我們一起愛護身邊的小生命,一起保護大自然吧!

  廣西省柳州市鹿寨縣鹿寨小學六年級:賴頻頻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