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令我難忘的是我小學時候的語文教師:張硯平老師

  現在想起來,那時他三十幾歲,頭上是禿頂,鼻子上一架八百度的眼鏡,個子一米六左右。

  他從不生氣,在我印象中也只有一次:那次,一個同學簡直不像話,他強壓住火氣,對那個同學說:“下課到我辦公室來。”說完,快步走出了教室。現在可是緊急時刻,那位同學也傻了眼:“完了,咋辦哪!”

  鈴——清脆的鈴聲響起,那個同學去了,大約五分鐘后,他笑着回來了。我們都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也不說。去了辦公室究竟咋了?現在我也不知道

  他愛讀書,至今我還想着他叫我們的一首詩:

  沒有離開故鄉的時候,

  故鄉,是一幅鋪在地上的畫。

  我在畫中走來走去,

  只看到天邊遙遠的雲霞。

  ……

  今天一想,他是多麼想讓我們念書啊!

  他是一個藏族人,這完全來自一節語文課:上課時,他規定由他先讀,然後由我們讀。讀着讀着,也許是太入神了,把四成了“是”,後半段課文也變了音。我們知道了,老師是藏族人。我們的眼神一交換,用老師的口音來讀,他的眼上流出一滴淚珠。

  在課外,乒乓球檯子不多,下了課便要瘋似地去搶。張老師也曾和我打過一次,那時好像他是一個和我們一般大的人一樣,至今還記憶猶新。

  在暑假,我們全班同學曾約到一起去張老師家在去的前一晚上,我說什麼也睡不着。腦子裡只想着:“哈哈哈哈哈,明天去老師家了。”

  早上,我們來到老師家。一座小小的閣樓,進了門,眼前映入一片竹林,高大的梧桐,分叉的柿樹。在那裡看來一切都是那樣寧靜。進了屋,幾幅字畫掛在牆上,書桌依靠在充滿書香的牆壁上。整個屋子就像充滿了詩情畫意一般。能來張老師家一直是我的一個夢想,現在終於實現了。

  他和我們說笑,玩樂。直至傍晚。我們與他告別,離開了這個“書香小屋”。

  張老師教了我們只有一年,但在這一年裡趣事數也數不清一年的師生情使我難以忘懷。他和藹可親,善良。我們幾個小搗蛋王給他起外號叫“張太親”他聽了竟然笑起來,也許他覺得很親切吧。

  與他的一年裡,我們的見識增加了不少,成功步入中學。給我通知書的第一天,他對我說:“好好學,別愧對我和你父母對你的期望。”這是一位多麼好的老師啊!

  升學那天,我與張老師分別了,心中留下的卻不只是他高大的身影……

  臨淄三中初一:常銘鑫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