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饃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饃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寒假,我十二歲了,媽媽為了鍛煉我的勇氣,讓我獨自坐車去鄉下爺爺家。我的爺爺可是一位開墾邊疆的老戰士,說簡單點就是一位解放了新疆,沒回老家而在新疆生活的人。  

  坐了兩個小時的汽車,我來到了爺爺家。爺爺看到我來了,高興地摸了摸我的頭說:“我的孫子長大了,也敢獨自來鄉下看望爺爺了。一定要好好地招待一下。”便叫奶奶去買菜了。晚上奶奶做了一桌子菜。有那香飄十里的烤鴨;有那美味可口的紅燒排骨;還有我最喜歡吃的辣子雞……饞得我直流口水。還沒等開飯,奶奶就讓我先吃了。我高興地答應了,便吃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就吃得飽飽的了。沒想到奶奶卻又讓我吃個饃饃,可是我不想吃了,沒辦法,只好咬了幾口就扔到垃圾桶里了。這時,被在一旁看電視的爺爺看見了,爺爺二話不說走過去把饃饃撿起吃了起來。我看見了連忙說:“爺爺!你這樣是不是太不衛生了?”爺爺沒有回答我,吃完饃饃,笑眯眯得對我說:“乖孫子,我們剛來新疆屯墾戍邊時,條件十分艱苦。一個月連玉米饃都吃不上,更何況白饃饃呢?”聽了爺爺的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在回家的路上,我更加深有體會到《憫農》這首詩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一個饃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饃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