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岩魂》圖片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岩魂》圖片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張張的黑白照片里,哪一雙雙堅毅的眼神,那一幢幢令人寒慄的看守所,那一份份充滿恥辱、憤怒、熱血的書稿……這些畫面都撞擊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心靈!

  ……(時光倒流到1946年8月的歌樂山戴笠停車場) 

  車耀先和羅世文被拷打的鮮血淋淋,“你們到底幫不幫助我們找出共黨分子!”一個兇惡的男子手持兩把尖刀,兇惡的這麼說了一句,車耀先和羅世文知道,告訴他們名單的話,或許自己還有救,但良心告訴他們,絕不能這樣苟且偷生,作為一個共產黨員,一定要與敵人鬥爭到底,即使死,也要死的光榮,死的偉大。他倆兒相視大笑,男子憤怒了,拿起尖刀,刺向車耀先與羅世文的那兩顆赤熱的心臟……

  ……(時光倒流到1949年9月份的歌樂山中一間廢棄的小屋)

  秋風捲走片片殘葉,小蘿蔔頭和爸爸媽媽緊緊抱在一起,三把上了刺刀的步槍漸漸逼近這一家三口,中間的那個人大喊一聲:“殺!”刺刀插進了一家三口的身體……小蘿蔔頭至死也不明白,那些叔叔為什麼會變得那麼兇惡,為什麼不等他把小梅花鹿畫好,為什麼不等他收好書本,為什麼……

  ……

  血,血,血!一把把沾滿鮮血的刀!

  殘酷的世界,沒有色彩,只有黑和白。

  被迫壓,壓得喘不過氣來

  整天面對的只有一張張冷酷的面具,面具上,只有一雙冷冷的雙眼。

  腳下的,到處都是同胞的屍骨和那一雙雙獃滯的、無光的眼神。

  血腥、尖刀、屍骨、槍口……

  人們再也忍不住了,“我們要自由!”在每個人的心中響起。憤怒的吼叫,喚醒了尊嚴;打破了牢門,獲得了自由;東方的太陽,耀出紅色的光芒!人們拿起武器反抗了!魔鬼被新生的紅日耀的睜不開眼,隨後一個個被紅色的日光籠罩,灰飛煙滅!

  人們打破了黑白的世界,雖然世界得到了安寧,但人們不會忘記烈士走過的路、灑過的血,人們會以歷史為鏡,更加珍惜和平、安寧……

  不——忘——歷——史——永——遠——

您正在瀏覽: 《紅岩魂》圖片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岩魂》圖片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