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上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上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上墳 標籤:上墳作文

義烏市實驗小學 陳海嘯 六(6)班

  就在漫不經心的剎那,一年又過去了,那天,我聽見爸爸喃喃自語道:“該是上墳的時候了,昨晚爺爺又來入夢了。”

  於是,就在星期五,爺爺-挑着扁擔,爸爸手拎黃紙、銀錢等祭品,而我和妹妹,就輪流提那盞早已破舊的黃皮燈籠。

  我們來到祖山,(我們那埋葬老者的地方稱祖山)我抬起頭,映入眼帘的是那雜草叢生的小道,是點頭哈腰的棵棵大樹,是那樹上掛滿的圈圈金元。在這風景下,我踏上了上山的第一步,頓時,熱情與豪邁佔據了我的心,是啊!在這裡的老人,哪個不是為了改革創新而英年早逝的,六年來,以前每年,我只留下了我的腳印,而今年,我要留下很多很多。

  大家爬得很起勁,一步一個腳印。我彷彿看見太公正站在山頂,拄着拐杖向我們招手,這位老戰士,依然向以前一樣,充滿“斗”的精神。

  終於,我們爬上了山頂,站在太公面前,那塊新換上的石碑,在煙花的照耀下閃閃發亮,那一個個血紅鮮明的字,宛如熾熱的太陽照在我的心上,或許你會覺得我很迷信。但是那時,我的的確確是心潮騰涌。

  我那起兩三張黃紙,壓在那塊舊磚頭下,飄於那灰色的墳碑之上。就在換紙的瞬間

  ,去年那已發黑的紙落了下來,有如那舊中國,飄落飄落,更新了!

  迎着五彩繽紛的煙花,吹着迎面吹來的北風,聞着炊煙的香味兒,我提筆寫下一首《聚》:

  已冬,即雪,

  紙兒飄飄,

  換愁無限。

  綠葉洒洒,

  怎得今日!

  英雄魂聚,

  黃紙之上。

您正在瀏覽: 記上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上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