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岩魂》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岩魂》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紅岩魂》讀後感 

  港區小學 五(1)班

  房妮 

  你知道祖國的山河為什麼美麗入畫?你知道紅領巾為什麼這樣紅?你知道今天的生活為什麼這摸幸福?《紅岩魂》會告訴你 。 

  忘不了1949年11月27日那一天,國民黨反動派在逃竄前慘無人道的製造了震驚中外的歌樂山大屠殺。200多個英靈啊,在重慶解放前夕,恨飲槍彈。歌樂山仰天長嘯,悲聲壯絕!書中那一幅幅真實的照片,那一首首豪壯的詩文,那一樁樁感人的事迹,向我們再現了革命先烈在白色恐怖下與敵人進行英勇鬥爭的可歌可泣的史實:再現了他們不畏殘暴、革命到底的堅強意志和民族氣節;再現了他們自我犧牲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 

  《紅岩魂》給人以深思和啟迪,使我了解了祖國的昨天,也更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今天。我們沒有理由虛度美好的時光,因為這美好的一切是革命先烈傾盡滿腔熱血換來的;我們沒有理由畏懼學習、生活上的困難,因此比起先烈們面對的嚴刑拷打和死的威脅,困難又算得了什麼?我們只有刻苦學習,長大才能建設“四華”,振興中華,以告慰先烈,做新世紀合格的接班人。 

  同學們,讓我們永遠記住1949年11月27日那一天吧!《紅岩魂》向我們展示的紅岩精神,將光照千秋!

您正在瀏覽: 《紅岩魂》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岩魂》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