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是一個初生的童年;夏,是一個成長的少年;秋,是一個熱情的青年;而冬,就是“幾度夕陽紅”的晚年。 

  一切都變得慵懶了,似乎給它一點時間,它就能馬上睡去似的。 

  小草已不再是那麼嫩,那麼綠了,它失去了往日的光澤,風一吹,左搖右擺着,就像個不倒翁似的晃悠。草叢中那一朵朵鮮艷的小花兒早已枯萎,凋零的花瓣兒猶有餘存,只是不再那麼飽滿了。小草也有人一般的生老病死,儘管已是那麼努力地支撐着,卻還是被命運給推倒了,觸地的那一刻,它好像還在不服地說:“我一定會重新站起來的!”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它一定會重新站起來的。 

  霧,總是在和傍晚籠罩着周圍一切食物,它是冬的常客,對於它,那是司空見慣的。遠處的山,老翠的顏色若隱若現,彷彿在跟你玩捉迷藏,又彷彿是座海市蜃樓。近處,高大的樓房也被霧氣一團團地圍住了,像是一伸手就能摸得到,卻只是抓了一把空。霧映着汽車的燈光發亮,那顏色就算是最好的畫家也調不出來。 

  冬夜裡,萬籟俱寂,一點聲音也沒有,連夏天裡只在夜裡歌唱的音樂家們,似乎也已經走了,它們是睡著了吧! 

  冬雨,伴着寒風來了,不大,卻使人感到刺骨的冷,只是這麼淅淅瀝瀝地下了一個晚上,第二天起來,身上就得加羽絨服了。 

  一切都熟睡了,唯獨梅花在頂着寒風盛放,天越冷,它就開得越艷,不錯,“梅花香子苦寒來”就揭示了這個道理。梅花的盛放,使冬天贏回了風采,好像又在預示着靜謐底下的生機勃勃。 

  冬,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季節呀!這是一個多麼詩情畫意的季節呀!它是春的帷幕,等待着拉開。

您正在瀏覽: 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