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聽途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聽途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午上寫作課時,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李老師家挖了一口井,省了一個人力。這件事一傳十,十傳百,最後傳成了‘李老師家挖了一口井,從井裡打上了一個活人’,鬧了一個大笑話。”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道聽途說這樣的笑話還不少呢。老師讓我們做了一個遊戲??傳悄悄話。

  第一回,每組的第一名同學上講台,老師先傳句悄悄話,然後依次往後面傳。老師說的這句話是:“媽媽趕馬,馬慢,媽媽打馬。”我聽了之後,跑下講台,對周尚瑩傳了老師對我說的那句話。……一直傳到吳婧雯那裡,也不知傳成什麼樣了。但老師並沒有叫最後一名同學上講台去,說:“同學們,你們犯規了。”說完,老師寫下了規則:1、只能說一次;2、悄悄地說。我們記下了規則。

  第二回,老師讓女同學排成一排,男同學排成一排。陳潔和蔡松延到老師那裡聽悄悄話。周尚瑩傳給我的時候是:“國王有三個兒子,三個兒子去冒險,三個兒子回來了,國王很高興。”後來李鄭上去寫,寫成了:“國王有三個兒子,國王帶三個兒子去冒險,國王很高興。”男生傳成了:“國王有三個兒子,三個兒子去冒險,三個兒子很高興。”最後,老師宣布了答案,我聽了,感嘆,差距多大啊。

  第三回,又是陳潔和蔡松延到老師那裡去聽悄悄話。蘭虹傳給我時好像是:“妞妞牽牛,牛拗牛。”我傳給後面那個同學傳成了:“妞妞牽牛,牛妞妞牛。”後來我們女生在黑板上寫下的是:“妞妞牽牛,牛拗牛。”男生寫下的只有:“妞妞牽牛。”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妞妞牽牛,牛拗,妞妞扭牛。”我們才恍然大悟。

  這次傳悄悄話,讓我明白了:不要以為地相信別人,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當然也不要亂編造謠言,不染會給別人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您正在瀏覽: 道聽途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聽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