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的花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的花兒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婉琳和沫心是好朋友。她們住在同一個小區,上同一所小學,現在是同一個初中。

  婉琳非常喜歡沫心家裡種的花。上六年級時,她想要她的媽媽給她也買一棵,但她的媽媽卻以影響學習為由,遲遲不給她買。

  “媽,你看沫心……”婉琳對他的媽媽說。

  “沫心家裡種了花你就要買啊!那沫心每次考全班第一你怎麼不說啊!你看你什麼成績,再給你買花花草草,你就得拖全班的後腿了!”媽媽每次都這麼反駁婉琳。

  沒錯,沫心在班裡的學習非常的好,而婉琳卻成績平平,時不時還要客串一下全班倒數前三的“寶座”。

  婉琳的生日到了,正好是國慶節的那一天。

  “婉琳,你的朋友沫心來了!”媽媽在準備生日晚宴時聽到了沫心的叫喊聲,就把婉琳請了下去。

  “婉琳,這是我給你的生日禮物,你喜歡不喜歡?”沫心交給婉琳一個花盆,“這是送給你的。”

  “這個花……”“哇,我聞到香氣了,你媽媽在準備一個很大很大的生日晚宴吧!”婉琳還沒來得及說話,沫心就“蹭蹭蹭”地衝上了樓。

  “這可真是一個大好的禮物啊!”婉琳高興極了。從第二天起,婉琳就天天給花盆裡還未萌芽的花朵澆水,有時候還會輕輕地松一鬆土。

  “花兒,花兒,你快快長出來啊!”婉琳每天寫完作業后,已經是深夜了。但她在睡覺之前,還會輕輕的對花盆說上一分鐘的話,希望花兒快點探出腦袋。但一個月過去了,那盆花還是沒發芽。婉琳不耐煩了。她把花盆裡的土倒出來,卻發現裡面只有土,根本找不到一點花種子。

  “沫心,你在耍我么?”婉琳生氣了。

  一個平靜的下午,沫心出去上英語課了,婉琳悄悄的潛入了沫心家。她找到了沫心的那盆花,準備把它的花莖折成兩半,再把花瓣一片一片撕下來,讓沫心看一看欺騙她的下場。

  誰知,婉琳剛把花莖死死地握住,就聽到了一陣開門聲,沫心回來了。婉琳連忙跳窗跑了出去。

  “呼,還好沫心家在一樓,不然我可就得被沫心發現了!”婉琳站在沫心家門口,緊張的注視着沫心。那朵花已經被她折彎了莖幹,雖說沒有被截成兩半,但估計也活不長久了。

  一周過去了。婉琳發現沫心並沒有在它面前說花的事情。一切似乎沒有發生。

  那個周末,婉琳去找沫心玩。在沫心的家,婉琳看到了那朵花。它迎着微風華麗的綻放着,除了腰間那道細微的摺痕外,絲毫看不出它曾經歷過摧殘。婉琳驚嘆於那朵花的堅強與旺盛的生命力,不禁叫了出來。

  她坦白了一切。

  沫心並沒有生氣,而是心平氣和的說:“那件事我知道,我一看到花兒腰間的摺痕就知道是你乾的。很抱歉我那天沒有解釋清楚。我看你這幾天沒有纏着你媽媽買花,以為你已經買過花種了,就送給你一個裝滿土的花盆,這個花盆的顏色是最配這種花的。”“哦,對不起,我以為你打算用一個花盆戲弄我呢!”婉琳也笑了。

  友誼的花兒,總是會開得很燦爛。她會用堅強的身軀頂住一切痛苦,只為了讓友誼長存。

  六年級:朱彥蕾

您正在瀏覽: 友誼的花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的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