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出發前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發前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快過年了,金塔老家的叔叔帶着妹妹到我家游親,順便接奶奶回家過年。妹妹常和我玩“爭奶奶”的遊戲,我們左拉一把、右拽一把,我們玩高興了,奶奶也享受到了天倫之樂。

  奶奶在我家呆了一個冬天,我和奶奶成了無話不談的忘年交,我怎麼捨得讓奶奶走呢!我極力挽留奶奶:“在我們家過年有啥不好?你還沒在我們家過過年呢!”奶奶笑着說:“老家兒女多,親戚多,過年熱鬧。”從奶奶的話語中,懂我得了奶奶對親人的惦念,明白了“葉落歸根”的道理。奶奶不是我一人的,她是大家的。想到這裡,我釋然了,沒有再阻撓奶奶回家。妹妹實現了奶奶回家的計劃,沖我得意的擠眉弄眼。

  爸爸媽媽讓我做代表,去老家給親戚拜年。打點包袱,收拾行囊,一切準備就緒后,我們坐車出發了。

  來到金塔縣城,處處張燈結綵,滿街都是拎着大包小包購賣年貨的人,過年的味兒真足。

  到叔叔家還得坐一小時左右的車。叔叔打了一輛車,車不大,擠滿了人。還沒坐穩,就有人與奶奶搭腔:“哎,我認識你,你不就是……70多了,身子骨還這麼硬朗。”他們像一個個演說家,滔滔不絕地拉着家常。

  我的身體壯,坐在後面,舒展不開,一路上擠得我腰酸背痛。下車后,我的身體才得以解放。

  第一眼見到的是苗哥。他又長高了,足有 1米 8,進出門都得低着頭。他的臉黑里透紅,看到我,什麼話也不說,只是一個勁兒的抿嘴笑。看着他憨憨的樣,我也忍不住笑了。

  玉門市第二小學六(5)班 吳孟?@

  指導老師 顧顏花

您正在瀏覽: 出發前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發前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