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夏洛的網》是美國作家E·B·懷特/着任溶溶/譯,講的是一隻蜘蛛和一頭小豬的故事。

  小女孩弗恩養了一隻落腳豬,取名為威爾伯,她十分喜愛它。但後來威爾伯長大了,父母不同意再養時,它被賣到了霍默·朱克曼舅舅的穀倉里。在穀倉門口,也就是豬欄上的方有一隻灰色大蜘蛛叫夏洛。在那裡威爾伯和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有一天,一個可怕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天快冷了就意味着意威爾伯快要被殺掉,變成熏肉火腿,威爾伯知道后害怕的叫道?“我不想死,我不想死!”這時嬌小的夏洛對它說?“我有辦法讓你不死,但你不許再哭!”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霍默·朱克曼舅舅決定不殺威爾伯,這樣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讀了這本書,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可貴、純真而感人至深的友誼,也明白了真正的友誼至死不變。我想,我們應該向夏洛學習。她雖然是一隻又小又卑微的蜘蛛,卻能做出如此多令我們人類為之感嘆的事,那我們在今後的生活上,要做到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互相關心,凡事多為朋友着想。

  廣場路小學四年級:林子寧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