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滸傳》讀書筆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讀書筆記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水滸傳》讀書筆記

  《水滸傳》是一部反映農民起義的長篇巨着。書中着重描寫了我國北宋末年,宋江領導的一支起義軍從形成、壯大至失敗的全過程。

  小說以太尉高俅為中心,刻畫出了各個地區大大小小的貪官、污吏和惡霸。比如:鎮關西、蔣門神、西門慶等等……。他們一個個面目猙獰,使整個社會暗無天日,民不聊生。所謂“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的事實,在小說中得到了充分的反映。小說中還以大量的筆墨塑造了林沖、魯智深、武松等一大群梁山英雄的形象。

  在梁山的108將中,我覺得最不完美的要數宋江了。如果他不去謀什麼招安,而是去聯合江南人馬一起反抗昏帝,那麼我相信,最後的結果一定是天下的百姓都過上了幸福的日子。在方臘與兒子方天定入刑場時,有一位詩人不僅發出了感嘆:“宋江重賞陞官日,方臘當刑受剮時。善惡到頭總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但我卻覺得宋江的“善”並不是真“善”,與此相反,方臘的“惡”也不是真“惡”,而是為了打擊昏庸無能的皇帝,為天下的老百姓造福!不知大家可有同感?

  初一:2674219252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書筆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