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timewentbyquickly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timewentbyquickly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日,有幸閱讀到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忽然感覺自己對時間認識的膚淺,只是一味的追着它跑罷了。 

  我原以為時間是可以緩一緩,等一等我的。可那只是小時候天真的想法——調一調鐘錶罷了。我追着時間跑了十一年,我時常累得氣喘吁吁。可它卻無情的繼續奔跑着,連頭也不回一下。我起初氣它,怨它。可後來才發現這是徒勞的,它不會因為你的不滿而停下。“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我知道,人的時間是不會復返的。與其去氣它,怨它的浪費時光,不如用剩餘的時間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時間,過得匆匆啊! 

  《長歌行》里曾經寫到:“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兒時,不努力學習,珍惜學習的機會。當老時,後悔了,你還能重返當年讀書時嗎?不能!你只能默默的傷悲,而且還是徒勞的。這也正提醒了現在正在課堂上虛度光陰的學子們。雖說,學習時,時間從筆尖溜去。但它去的有意義!有價值呀!朱自清先生在文中寫到:“我不知道他們給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確乎是漸漸空虛的。”這些學子們,你們難道沒有感覺到時間的流逝?浪費時間,又為何要白白的走這一遭呢? 

  “除了徘徊,又剩些什麼呢?”這是朱自清先生在自己八千多個日子的匆匆里的唯一。但我不這麼認為,在我的生命里,只要自己能好好的把握住屬於我的時間,不虛度,不浪費。這不就是最完美的生命旅程嗎?俄國共產主義革命政治家列寧曾經說過:“贏得了時間,等於贏得了一切。”我們要去把握住自己的時間,不能讓它控制你。控制了你,它就可以飛快的逃走了。當你再想握住它時,它已經走遠了! 

  時間就是生命!就是一切!珍惜時間,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每一秒。要清楚的記得:Time went by quickly!

您正在瀏覽: timewentbyquickly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timewentbyquickly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