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laquo;魯濱遜漂流記raquo;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laquo;魯濱遜漂流記raquo;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進書店時,看見一些好文章,好的名著時,我總回不由自主地沉醉於其中。對於我來說,在書的世界里,一部部驚人的著作比任何東西都可貴。一天我讀了一本名著《魯賓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是英國著名作家笛福的代表作。小說講述了英國青年魯賓遜不安於中戶階級的安定平庸的生活,三次出海經商的故事。因遇海盜被摩爾人擄住,做了幾年努力后逃往巴西,成了種植園主。為解決勞動力缺乏問題,在去非洲販賣黑奴途中遇風暴隻身漂流到一座無人荒島。小說主要寫他在島上28年的生活。他戰勝悲觀情緒,建住所、制器皿、馴野獸、耕土地,用各種方法尋找食物。終於戰勝自然,改善了生活環境。在第17年救了一個土著,經訓練成為自己忠實的奴僕。后又獲得新的居民,成為該島的統治者。最後乘英國商船回國。作品歌頌了資本主義原始積累時期冒險進取的精神,在歌頌任何自然界鬥爭的同時又極力美化殖民掠奪行為。魯賓遜成為資產階級企業家的英雄典型。

  不喜歡安定平凡的生活?想要航海?怪人啊!好好的生活不要,卻喜歡去闖蕩,冒着生命危險去航海?也許只是一時興起,也許只是三分鐘熱度。看了一小部分后,在心中默念。 

“勇敢地面對現在,你的處境並不是那麼糟糕,和你同行的夥伴已經死的死,傷的傷,只有你還好好的活着啊!”就是這幾句話總是激勵着我前進,勇往直前,魯賓遜不是一個隨遇而安。消極待命的人,而是一個意志品質極為堅強,生存信念十分執著的人,並且務實肯干,勤於創造。我的一切行為,特別是思考過程,都是積極主動的,都是為了更好地把握生存機會,創造物質條件,調整生活心態。 

在生活中我們心中不要想着依賴父母,要有獨立意念,靠着自己的力量開闢出自己的人生道路,也許沒有驚心動魄,也許沒有大風大浪,但是簡單就是幸福,就是快樂,況且,這幸福快樂是由自己創造的》 

在我的心中的震撼遲久不息.魯濱遜,一個現代多麼了不得的人物,他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了一個生命的奇迹,一個難以讓人置信的神話故事.我從他身上看到了樂觀,自信,勇敢,堅強等寶貴的品質,正是這些可貴的品質使他在艱難困苦前能立於不敗之地,雖然地接受着一切常人難以承受的困難.想着想着.........., 我的心漸漸豁然開朗起來: 如果一個能有傲視困難的精神和勇氣,那麼一切困難又算得了什麼?今後,不管我的人生回遇到多少艱難險阻,我都會象魯濱遜一樣毫不猶豫地戰勝它,開創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魯濱遜漂流記»這部名著,令我折服,令我欣賞.並且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好書往往就在我們的身邊,只要認真的去感受,品悟,肯定回悟出一番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laquo;魯濱遜漂流記raquo;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laquo;魯濱遜漂流記raquo;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