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回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回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童年是一張七彩的唱片,那麼回味就是一首和諧的歌--它能使你的童年更加絢爛;如果說童年是一首和諧的歌,那麼回味就是一個音符--它能使你的童年更加完美。 

  三月里,挺清涼的天氣,我們一家人到山上去掃墓。走了一會兒,我們就覺得很熱了,爸爸便提議去山泉里喝水。我們向山泉走去。 

  正走着,爸爸在我們旁邊摘了幾片綠綠的葉子說:“海兵,這是山蕨,很好吃,很清涼的,你吃吃看。” 我有點懷疑地說:“是嗎?能吃嗎?” “爸爸能騙你嗎?”爸爸提高了嗓門說,接着把摘來的幾片葉子,放進嘴裡。但我還是不相信爸爸的話,摘了幾片葉子,拿着它左看右看,這葉子跟普通的葉子差不多,聞起來也沒有什麼氣味,肯定不能吃的。爸爸見我不相信便做出很好吃,很清爽的樣子。我還是有點兒疑惑地說:“我才不吃呢!”最後我還是經不住爸爸一次又一次的誘惑以及自己的好奇心在作怪,也學着爸爸的樣子,摘了幾片葉子放進嘴裡,嚼了起來。嚼了幾口,我就發現那些葉子不是清爽的,而是有點苦的. 澀澀的味道。 

  “呸!呸!真難吃!”我連忙把葉子吐了出來。爸爸見了,只是笑笑。我生氣地說“笑什麼笑啊!那麼苦,還說是很好吃的。”。妹妹也學着爸爸的樣子在那裡直笑,還向我做了一個鬼臉。我生氣起來便也想讓妹妹也嘗試一下這個味道,又去摘了幾片葉子硬塞進她的嘴裡,只見她的反應比我的更厲害。 

  過了一會兒,我吸了一口氣,覺得嘴裡有些清爽。到喝泉水的時候,嘴裡的清爽就更明顯了,每一口水都覺得是清爽清爽的。 “真清爽,就像吃薄荷糖一樣!”我和妹妹高興地說。於是,我和妹妹就去山裡采山蕨,讓表哥表姐也嘗一下這個味道。 

  這件事以後,我才知道,常有這種情況:一開始你覺得苦的東西,苦的事情,到頭來,它卻是甜的!

您正在瀏覽: 童年回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回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