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跟爺爺學泡茶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跟爺爺學泡茶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吃過晚飯,爺爺在悠閑地泡茶。

  爺爺倒好水坐下來問我:“楊晨,你會泡茶嗎?”

  “這個,我當然知道了!”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心裡還有些得意,因為天天看爺爺喝茶,不就是像喝糖水一樣在水裡放上糖一樣嘛。

  “那你說說看。”爺爺笑眯眯地看着我。

  “哦,先把開水倒進茶壺裡,然後把茶葉放進茶壺,蓋上蓋子,一會就好了。”我有板有眼地說。

  “哈哈,你說啥?先倒上開水再放進茶葉?”爺爺笑呵呵地問我。

  “不……不對嗎?”我側着頭問爺爺。

  “你呀,做顛倒了,這泡茶可有學問了,最基本的就是先放進去茶葉,然後再倒進去開水,最後蓋上蓋子,這樣才正確。無論是名貴的茶葉還是普通的茶葉都不能先倒進去水再撒上茶葉。”爺爺有條有理地給我介紹。

  “哦,我知道了爺爺,要先放進去茶葉,再倒上開水。”我重複了一遍。

  “這就對了,如果按你說的那樣,就不叫泡茶嘍!那就得叫‘漂茶’了!”爺爺笑着說。

  我聽了哈哈大笑。我想,爺爺以後幹活累了,我一定要按正確的方法為他泡上一壺茶。

  河南省虞城縣張集鎮中心小學五年級  輔導老師:範文學

您正在瀏覽: 我跟爺爺學泡茶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跟爺爺學泡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