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學開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學開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今年59歲了,但仍堅持每天騎摩托車送我上下學,別人都誇他是老當益壯。更讓我們沒想到的是一次家庭會議上,爺爺他老人家提出要學開車了,着實讓我們大吃一驚。 

  那天中午,爺爺將全家人召集在一起,鄭重其事地說:“我看見人家那些開車接送孩子的家長好威風,我看了都眼饞了,所以我決定學開車!” 

  一石激起千層浪,家裡頓時沸騰起來。爺爺的想法遭到了全家人的極力反對。奶奶首先說:“你這老頭子,想一出是一出,現在交通車輛行駛查得這麼嚴,你這麼大歲數學車的技術怎麼和年輕人比?萬一不小心撞了車,怎麼辦?”“沒事。”爺爺笑眯眯的振振有詞地說,“我去知名度很高的駕校考駕駛證,保證沒問題。”爸爸不以為然地說:“您老只要能考下駕駛證,兒子我一定為您買一輛車!”爺爺滿面紅光高興地一揮手“好!”彷彿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父子倆一言為定。 

  奶奶剛要衝爸爸發火,爸爸對奶奶使了一個眼色,意思是您不用擔心,爸爸只是說說而已,他怎麼會買車呢。 

  一天我正在房間玩電腦,爺爺忽然推開門進來對我說:“你教我操作電腦行嗎?駕校那如果不會操作電腦不能領駕證。”“啊!爺爺你……”爺爺捂住我的嘴小聲說:“不要叫,你只要教我,以後的零花錢,我來出。”這可是求之不得的好處。我迫不及待地說:“開始!”別看爺爺年齡大,學東西還真快,沒一會兒就學會了開機、關機、打字的要領、點擊等簡單的電腦使用的方法、步驟。休息時,我將心中的疑惑說出來:開車怎麼和電腦有關係?考一個駕照要求這麼高嗎?爺爺擺擺手神秘地說:“不是,不是人家要求高,是你爺爺我想通過玩電腦鍛煉大腦靈活,思維敏捷,以後開車時保證萬無一失。”啊,爺爺好偉大!聽了爺爺的一番話,我不僅了解了爺爺不服老的雄心壯志,更敬佩他老人家做事嚴謹的作風,執着的精神! 

  過了一段時間,又一次家庭會議開始了,爺爺高興地拿出了一個小本本給爸爸:“你打開看看。”爸爸一看驚呆了,原來是駕駛證!爺爺笑着說:“兒子,別獃著了,拿錢去呀,去給我買一輛車去。”爸爸的表情很複雜,一手拿着駕照,一手伸出四個指頭用力地彈了一下高興地說:“買車去!” 

  “買車嘍……”“哈哈哈……” 

  指導教師 李曉英

您正在瀏覽: 爺爺學開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學開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