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我要向你們學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我要向你們學習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我要向你們學習

 浙江省義烏 群星學校四(D) 王鈺超

  這星期,老師布置了一道寫小蟲子的作文題目。今天,我和爸爸就去公園裡觀察小蟲子。

突然,我發現地上有幾隻螞蟻在爬動。“爸爸,這裡有好多螞蟻”,我驚奇地說,“今天觀察螞蟻吧。您能幫我找一隻蒼蠅來么?”“好嘞!”爸爸去打來一隻蒼蠅,用細樹枝把蒼蠅穿起來,然後把蒼蠅在有螞蟻的地方,再把穿蒼蠅的樹枝用石頭壓起來。不一會兒,一隻螞蟻“偵察兵”來了,它先用鼻子聞了聞,又用觸角動了動,然後,繞着蒼蠅轉了幾圈,又拉拉蒼蠅,可是拉不動,他就鑽回洞里了。

  我以為他灰溜溜的走了,可是剛過不一會兒,又上來了一隻小螞蟻,不,是兩隻,三隻……一大群螞蟻爬來了,他們拉的拉,抬的抬,可是還是抬不動。因為蒼蠅被爸爸用石頭壓住了。馬上,一隻螞蟻又回去搬救兵了。這次,他叫來的是“大頭將軍”。這個“將軍”比其他的螞蟻大2倍,嘴巴長了個大鉗子,樣子十分威武。“小螞蟻,你有什麼事么?”“將軍,外面的獵物太大了,需要您來把它分解開,我們才搬得動。”“哦,你來帶路吧!”小螞蟻一下把“將軍”帶到了獵物的旁邊。“將軍”熟練的爬到蒼蠅的背上,用大鉗子輕鬆的把蒼蠅翅膀給剪下來了。一隻螞蟻馬上把翅膀抬回穴里。接着,四隻螞蟻馬上排成兩路縱隊把蒼蠅的腿拉得直直的,“將軍,快把這隻腿剪下來!”“好嘞”,“喀嚓”一聲,腿被剪斷了,兩隻螞蟻把腿抬走了,在路上,一隻螞蟻對另一隻螞蟻說:“哎,這麼一隻小腿,就要兩個人抬?太小瞧我了吧。你去忙你的,我一個人來就抬動了。”我看到此景,不由得我懷疑“一個和尚擔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這句千古名言的正確性。

  “將軍”又把另一隻翅膀、頭、尾巴相繼剪了下來。 不一會,一隻個頭比螞蟻大幾十倍的蒼蠅,就被小小螞蟻們全部搬回了家。

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人心散,搬米難。”今天我通過了對螞蟻們勞動過程的觀察,才真正明白這句話的一個道理。

  螞蟻雖小,但是心裡卻時時想着別人,有好東西能夠大家一起分享,還有它們的團結互助精神和堅韌不拔的毅力,對比我們人類,難道不應該向小螞蟻學點什麼嗎?

您正在瀏覽: 螞蟻,我要向你們學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我要向你們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