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蠟炬成灰淚始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炬成灰淚始干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正如辛勤的園丁,培育着祖國的花朵;他們像和煦的陽光,照耀着我們,溫暖着我們; 他們像一座橋樑,引領着我們到達知識的彼岸•••••老師為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們無以為報。在我童年的日子裡,就有這樣一位樸實無華的老師,她給我的教誨會讓我受益終身,她就是我的班主任—庄老師。 

  庄老師個子不高,身材不胖也不瘦,有着一頭黃褐色的長發,齊眉的劉海下藏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隻櫻桃小嘴能說會道、出口成章,讓我頗為羨慕。正是這樣一位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老師領着我走進了知識的殿堂。 

  庄老師的性格有時儼然一位憨豆式的幽默大師,有時又像是一位慈祥的母親,有時又是一位嚴肅的導師,讓我們捉摸不透。記得一天,在中午午休時,一位同學沒做完作業就出去玩了,結果被庄老師一怒之下收了玩具。那同學氣急敗壞、怒火衝天,忍不住對了幾句髒話,庄老師一聽,臉色煞白,我們也驚呆了。平時容忍不得說髒話的庄老師怎受得如此奇恥大辱,同學們在底下私下議論着,估摸着這位頂嘴的同學“活不長了”!我害怕極了,正準備低頭迎接暴風雨的到來,卻遲遲沒有聲響。我抬頭一看,居然看見庄老師低頭繼續批改作業,好像一切也沒有發生。教室里鴉雀無聲,每位同學心裡有着解不開的疑問,教室只剩下那位犯錯同學的抽泣聲。下午,第一節是體育課,老師叫住了還在生氣的那位同學讓他留下來,準備和他談談話。我們的心裡又涼了半截,哎,這位同學看來是“死罪可免,活罪難逃”了。我們忐忑不安的上完了體育課,當回到教室時,卻驚奇的發現那位同學笑眯眯的做着作業,我們一謎未解,一謎又起。上課了,庄老師和顏悅色地走上講台,請那位同學上台做檢討,那同學真誠的站在講台上做着檢討,樣子誠懇極了!庄老師聽后,看着台下吃驚的我們,偷笑了一下,說道:“怎麼樣,經過我們兩兒誠懇的談話,終於達到共識,解開了他心中的那個謎。現在我要將本屬於他的玩具還給他。”說著,庄老師拿出玩具,鄭重的交給了那位同學。台下的有些同學因為庄老師風趣的講話而哈哈大笑,我則十分佩服庄老師深入人心、了解人情的通天本領。 

  庄老師不但幽默,而且對同學更是體貼關懷! 

  那是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期間,我們班的一位同學在跑步過程中不幸被另一位同學推到,導致右手骨頭錯位。庄老師聽到這個消息時臉色極難看,第二天下午就帶着幾個班幹部,自己掏錢買了水果看望那位骨折了的同學。到了他家,同學的奶奶熱情的招待了我們,庄老師謙讓着,並且問候那同學的傷有無大礙。那同學的媽媽紅腫着眼睛出來,看來為此事傷心了很久,庄老師連忙安慰着,並且提出如果不能上課可以讓其他同學幫着補課。一句句暖心的話說的那位媽媽連連點頭。庄老師還細心的囑咐一定要多吃水果,多喝牛奶、鯽魚湯。最後,庄老師為了不打擾同學靜養休息,悄聲無息的帶我們離開了同學的家。此後,庄老師還帶着家委會的家長們一起再次探望那位同學,還吩咐兩位同學在那同學大病初癒時早早來到學校,幫那位同學提書包。讓那位同學的家長非常感動!這難道還不能說明庄老師的愛學生之心嗎? 

  庄老師不但是恩師,是益友,還是慈母。她的茵茵教誨貫徹人心,她讓無數孜孜以求的學子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港灣。庄老師,您把您的一生毫無怨言地奉獻給您的學生。您的愛就像一滴甘露,傾注了一切,卻不求回報;您的愛是一滴細雨,用溫暖融化冷漠的凍土;您的愛是一眼清泉,用一生一世匯成一條洶湧的河流。老師,千言萬語不能表達我心中的感情,我只想說一句:“老師,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蠟炬成灰淚始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炬成灰淚始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