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元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元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天氣 晴

  今天上完補習班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回家后做些什麼呢?陪表妹一起玩?讀《老人與海》?還是做一篇閱讀?想着想着,不知不覺間已經走到了大門。

  我從書包里找鑰匙,咦?鑰匙呢?我又把書包里裡外外翻了一遍,仍然不見鑰匙蹤影。無奈之下,我只好按門鈴。我先按了一個“2”,誒?這個數字怎麼變來變去?是不是門鈴又壞了?這是我做的最壞的打算。我又重複按了許多遍,仍然如先前一樣變來變去。

  怎麼辦?門開不了了!那就等於回不了家了。在樓下大喊?不行,我嗓子啞了。再說了,這裡這麼多人,我如果叫了,肯定會有很多人看我的,不行不行。去小賣部打電話?不行,我沒有錢吶!對了,這裡這麼多人,我可以找他們藉手機呀!當我走到食堂前時,我又退縮了,不停地在食堂門口徘徊,終於定下決心,去找前面那位阿姨藉手機。

  我走上前去,對那位阿姨輕聲說:“阿姨,請問您能借我一下手機么?”

  阿姨疑惑不解地說:“你要手機做什麼?”

  “那棟樓下面的門壞了,我忘記帶鑰匙了,回不了家。我作業還沒有寫完。”我略帶哭腔地說,希望能博得阿姨同情。

  “哎呀,小妹妹,對不起。我不是本地人,打電話是長途電話。”阿姨表示遺憾。聽到這裡,彷彿我周圍的事物都變成了黯淡的灰色。她又接著說:“不過,我可以給你三元錢,你就去那邊的小商店打電話給你家裡人吧!”說完,她從包里拿出三元錢遞給我。我連忙接了下來,一個不停地對阿姨說謝謝。阿姨面帶微笑,用溫柔的聲音說:“你快去吧。”

  “嗯。”我向小商店走去。打完電話后,店員阿姨找回兩元六角,我飛快地跑回食堂門口,卻再也找不到那位阿姨的蹤影……

  回到家后,外婆問我哪裡來的電話,我撒謊說是找同學借的。我坐在書桌前,看着手中的兩元六角,心中彷彿有一陣春風吹過了心靈的田野。

  湖北武漢洪山區洪山區卓刀泉小學六年級:許雲菲

您正在瀏覽: 三元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