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肉丸的自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肉丸的自述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小朋友們最喜歡的肉丸,現在正和兄弟姐妹們靜靜地躺在一個小加工作坊的機器里,想到馬上就要和小朋友們見面了,我的心情馬上又變得激動起來。  

  回想以前,我只是從牛骨頭上剔下來的下腳料,黏糊糊的,水分多,又沒味道,只能作寵物飼料,有一天,我的主人,也就是加工肉丸的老闆,相中了我,把我買了回來,  

  和我一起被買來的還有價格很便宜的不能下蛋的雞的肉餡,然後主人在我們倆的體內加進一種叫做組織狀大豆蛋白的東西,這種大豆蛋白也叫做“人造肉”,這樣,我們的身體就變得很柔軟了,但是卻沒有什麼味道,怎麼辦呢?還是我的主人聰明,他給我們使用了大量的牛肉濃汁、化學調味料來增加味道。同時為了使口感嫩滑,還加入了豬油、加工澱粉等, 另外,黏着劑、乳化劑等材料也不能少。由於使用機器進行大批量生產,所以作業起來非常容易。  

  主人為了把我打扮得更漂亮,還為我使用了着色劑以及抗氧化劑,這樣還能防止褪色;為了延長我的壽命,主人又在我的體內加入了防腐劑、PH調整劑。這樣,我就基本上做好了。最後,再往我肚子里混入調味汁和調味番茄醬就大功告成了。但是如果使用市場上賣的調味汁和調味番茄醬,價格較貴就不合算了,因此,為了控制價格,我的主人又想出了一個辦法,那就是自己加工一些“仿調味汁”和 “仿調味番茄醬”,當然,這還是少不了添加劑的幫忙。做好后,把這種湯汁攙在肉餡里,然後,放入真空袋子里加熱殺菌,這樣,一個嶄新的我終於誕生了。整個製作過程大概使用了二三十種添加劑,真可稱得上是“添加劑堆”了。  

  這樣,本來是一無用處的我,在加入各種添加劑后,被製成了“食品”肉丸。  

  我的價格很便宜,一袋僅售5元錢,不過你放心,我的主人還是賺大錢的,他親切地管我們叫“搖錢丸。”  

  我一上市,立即受到大家的歡迎,更得到了小朋友的喜愛。因為被運往超市后,我的身上便插上了孩子們喜歡的動畫形象的牙籤,擺放在小朋友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而且還可以免費品嘗,孩子們嘴裡填滿了肉丸,非常高興,直說“好吃”。  

  有一天,一個叫小明的小朋友看中了我,把我買回了家。我這個在黏糊糊的肉碎里嘩啦嘩啦地加進添加劑做出來的肉丸能走到今天這一步,真是太幸運了。但是想到孩子們津津有味地吃着三聚磷酸鈉、甘油脂肪酸脂、磷酸鈣、山梨酸、焦糖色素這些東西時,我心裡又充滿了無奈。  

  

您正在瀏覽: 肉丸的自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肉丸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