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與責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與責任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費煒瑋 

  —讀《司機與兒子》有感 

如今的職業數也數不清,有多少人能夠勝任自己的工作?這個答案仍值得我們去思考。 

翻開《小學生最想讀的101個感人故事》。翻過一頁頁,是我內心的海泛着時大時小的波濤,它是我們即將麻木的心靈漸漸恢復。直到看見它——《司機與兒子》,我深深地被震撼了。 

故事講的是:一個瑞士的旅遊汽車司機帶着乘客行駛在陡峭的山路上。下山時,司機發現剎車有了異常。汽車司機讓乘客們按下了心,他沉着的行駛在路上,他希望在上坡減速。但是他發現一個孩子在那玩耍。他按下了喇叭,可孩子卻一動不動,為了乘客的安全,車撞上了孩子。乘客們有的說他是為了乘客……的,也有人說他是殺人的壞蛋。 

我很矛盾,他為了乘客,為了顧全大局,撞上了孩子,使孩子陷入了危險。他的顧全大局能低調他的傷人行為嗎?這個問題也是當時所有人都感到無奈的吧。因為急於知道孩子有沒有危險,因為好奇心,我往下讀着—— 

聽到消息的村裡人向咒罵司機的人喊道:“別那麼說!這個孩子就是司機的兒子,是他有聽覺障礙的兒子。” 

作者沒寫孩子到底是去世了還是度過了危險期,也許文章過於深奧我沒能找到答案。但是,我敢相信,所有人都會希望孩子能夠活下來。 

為了乘客的安全,他親手傷害了自己最親最愛的人——兒子。這個司機在那一瞬間一定淚流滿面。讀完后我的心情真的被掀了波浪,我突然覺得有些心痛,有些傷心,有些惋惜,好幾種感情交融在一起,那滋味真讓人…… 

司機是敬業的,他為了自己熱愛的工作和工作所要夫妻的責任,傷害了他的兒子,傷害他自己,甚至是破壞了他本和諧、美好、安寧的生活;司機是偉大的,他是偉大的司機,也是偉大的父親,他顧全大局,保大家,舍小家;司機是無奈的,那種情況下,司機心裡不知想了多少,是拿兒子的命換幾十名乘客的安全,還是那乘客的安全去換兒子的命,司機選擇了前者,他無奈呀! 

現在雖然像司機這樣遭遇的人少之又少,像司機這樣坐的人簡直屈指可數。我的媽媽雖沒有司機那樣的遭遇,卻也很敬業。 

有一天晚上十點多鐘,媽媽工作的超市旁邊的牆倒了,為了明天能夠正常開業,也為了不擋路。媽媽和幾個同事在典章的指導下,把磚搬到超市后的一。一塊磚一塊磚地搬,累得滿頭大汗,過了十五分鐘,才搬了一小半。天有不測風雲,頓時,天下起了密密的小雨。媽媽也顧不上什麼了,冒雨繼續辦磚。一塊,兩塊,三塊……過了一小時,終於把磚全部都轉移到“安全地帶”。 

媽媽回來時,爸爸還打趣道:“以前自己開店時,都沒這麼熱情,現在給別人做事,到這麼積極!”媽媽也開玩笑:“現在有責任了嗎!”我們都笑了。 

以後我們工作了,別忘了司機,別忘了盡職盡責!

您正在瀏覽: 父愛與責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與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