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與責任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與責任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在今天的語文課上,楊老師給我們全班同學看了《2013感動中國頒獎儀式》,在這十大人物中,我最敬佩的是李文波,他畢業於中國海洋學院,他也有夢想,可他深知肩上的責任巨大,應為祖國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為了保衛南沙,他在忠與孝之間做出了選擇,他選擇了為國盡忠,甘於奉獻,他奉獻了自己寶貴的青春年華。

  李文波的頒獎詞是:二十年的堅守,你站成一塊礁石,任憑風吹浪打。卻只能愧對青絲白髮。你也有夢,可更知肩上的責任比天大。你的心中自有一片海,在那裡,祖國的風帆從不曾落下。

  在李文波的身上體現出來的是甘於付出,勇挑重擔,艱苦奮鬥的崇高精神,同時也樹立了一個崇高的人生價值觀。我們應當向他學習,跟他一樣,忠於職守,踏踏實實,一點一滴,認真負責地做好每一項工作,積極承擔起崗位賦予我們的職責,努力工作,出色地完成任務,向著目標前進。

  六年級:喵奇歆

您正在瀏覽: 人生與責任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與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