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父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父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都說母愛是偉大的,大家也都覺得,和母愛一比,父愛就會變得渺小無比,可我不那麼認為,雖然父愛不像母愛一樣的無微不至,也很少有像母愛一樣感人肺腑的事例,雖然父愛是那麼的平淡而又深藏不露,但父愛是需要我們用心去感悟的,只要你用心去體會,就會感到,父愛也是無比博大的。 

  小時候,我也不明白什麼是父愛,更不明白,父親有多麼愛我,我只知道,是媽媽,日日夜夜得守在我的身邊,精心地照料我,悉心地哺育我,是媽媽,為我不辭辛苦地付出,卻不求回報,媽媽在我的記憶中,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而爸爸呢,只是在下班后在我的床邊守一會兒,只是那麼一會兒,短暫而又微不足道,而後,他就又回到書房,為了自己的事業而努力,間或也去去廚房,料理一些家事,但陪伴在我身邊的,卻只剩下了媽媽一個人,從那時候起,父親其實就已經在無微不至地關心我了,雖然只是在下班后在我的床邊守那麼一會兒,但那一天一度的短暫時光,傾注了父親太多的心血,那時我不懂,但現在,聽母親提起時,我便在這一瞬讀懂了父親,讀懂了他的愛。 

  長大以後,一度我曾懷疑過,父親到底愛不愛我,因為,有時,他只會在生氣時拿我出氣,或在我犯錯誤時,嚴厲地批評我,而在我有了好成績時,他卻並沒有顯出多麼的高興,雖然我用得意洋洋的神情想試圖駁倒父親那張死氣沉沉的臉,但父親卻教育我,不要有了一點成績就沾沾自喜,還說驕傲會使人落後等等的一些類似於潑冷水的話,讓我很不好受,但是,最終,我還是看到了,父親是愛我的,他的那些話語,雖然很令我傷心,但那是充滿善意的,他說這些話,也是為了給我一個忠告,他無時無刻不在為我的將來着想,為我的前途考慮。 

  或許天下的父親都是這樣,他們為了子女付出了很多,但他們卻不想把對我們深深的愛表露出來,無論如何,父愛雖然是無言的,但父愛和母愛一樣的偉大!

  浙江省平湖市實驗小學601班

  江天雨 

  2004-10-24

您正在瀏覽: 感悟父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