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父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對父愛就有種崇高的膜拜,爸爸他那寬大的肩胸總能將我包住,有時我就在想:父愛是什麼?每天只聽老師講母愛,難道父愛就不重要了嗎?

  有一次,我在街上走着,忽只聽一聲刺耳的雷聲,便下起了瓢潑大雨來,我將事先預備好的傘撐起,獃獃地望着那些沒有帶傘的低年級弟弟妹妹,只見一個高大的叔叔走到他們後面,為他們撐起傘,那個妹妹只一把抱住那個叔叔,撒嬌地喊道:“爸爸~”只見那位父親嘴角邊淡淡一笑,並沒有對他的女兒說什麼話,只是輕輕撫摸着她的頭而已……我望着那對離去的父女,嘴邊不知說什麼,只是突然想起了我自己的爸爸……

  我趴在桌子上想:父愛到底是什麼?我不斷重複問自己同一個問題,但始終沒有得到答案,但也是因為那一季風雨,才讓我深深體會到父愛是什麼……

  那天上午本是陽光明媚,可下午卻讓人感到措手不及,那一天放學,我眼巴巴地望着他人有傘走過我身旁,卻為自己的疏忽而失落,“唉,今天可真不是一個好日子,媽媽去出差了,爸爸又在開會,唉……”同學都被他們的家長陸陸續續地接走了,只有我一人孤零零地站在屋檐下等待雨停,可時間過得越久,雨卻沒有知返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眼看天快黑了,我着急地急跺腳,心想:唉,算了,還是‘衝出重圍’吧”我剛準備踏出第一步,只聽前方有個模糊的身影向我奔來,只見越來越近,我睜大雙眼一看,啊!是我可敬可愛的爸爸,可他的手裡,怎……沒帶傘呢?“來,女兒,躲到爸爸衣下,因走得匆忙,傘忘帶了……”我的淚水頓時模糊了我的雙眼,“爸爸……”我輕輕地說道,喉嚨被哽咽了,說不出話來了,我躲在爸爸的衣下,帶我回到了家。

  我回到了家,望着爸爸那雙充滿愛的眼睛,我終於知道父愛是什麼?父愛是多麼偉大,父愛是一座高大雄偉的山,我則是山上那個靠山生活的人,我離不開它,父愛可能每個人都會擁有,可又有多少人能懂其中蘊含的愛呢?感悟父愛,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個環節,讓我們每天對自己的父親說一聲:“爸爸,我愛您!”

  六年級:張佳慧

您正在瀏覽: 感悟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