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受到父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到父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對我非常嚴厲。 

  一年級時,有一次,我跟同學有說有笑地去上學,在路上碰到父親,他的出現,一下子就使我蔫了下來。一個同學對我說:“那不是你爸爸嗎?你怎麼不打聲招呼呢?”他們哪裡知道,父親給我做了硬性規定:在人多的地方,只能走到他跟前,小聲地叫他,聲音不可大。我按照父親的要求,慢慢地走到他跟前,小聲地叫了一句“爸爸”。父親聽后,對我點點頭,就算答應了,這才徑直走開,去干他自己的事。 

  我一直想不明白,父親為什麼要對我做出這樣的規定? 

  上六年級后,我才漸漸明白,天下所有父親都是一樣的,都會在自己孩子面前端起架子,只是方式各有不同罷了。然而誰又知道,這些無數個端着架子的父親,哪個心裡不是藏着山一般的大愛呢? 

  曾讀過一篇文章,說父愛在路的拐彎處表現得淋漓盡致。剛讀時,我有點不以為然,便給其他同學講了,同學們也多是半信半疑,大家就想試一試。於是,我們幾個要好的夥伴就在那些天,留意着自己父親的行蹤。要用親眼所見,來驗證這篇文章的觀點正確與否。 

  那天,我們一塊去學校,遠遠地望見了父親。同學們鼓動我:“今天可是個好機會,你去試一試,看你老爸是如何反應的。” 

  我硬着頭皮,慢慢走到父親身邊,輕輕喊了聲“爸”。父親依然和往常一樣,朝我點點頭,便徑直朝路那段走去。我們都屏住呼吸,站在原地沒走。看看父親在路的拐彎處,是否扭頭望我一眼。 

  父親就那麼一直走着,眼看就要走到拐彎處了,但他仍然挺直腰板,絲毫沒有回頭的跡象。我和大家都有些失望了,正準備結束這場無聊的遊戲。“奇迹”,卻在這時發生了。就在父親走到路的拐彎處時,他突然站住了,接着很快扭過了頭,朝我這邊望了過來,目光里滿是慈祥和溫存。意外的是,當他發現我還站在那裡時,竟帶了好一會兒,然後對我喊道:“你在看什麼呢?還不快上學去,一會兒遲到了。” 

  看着父親遠望我,聽着父親那一聲喊,鼻子不由一酸,淚水頓時溢滿眼眶,也高聲應道:“爸,我知道了。”父親見我這樣喊先是一愣,隨即搖搖頭,微微一笑,扭頭拐過路口,背影消失在我們地視線里。 

  幾位同學沉默着,眼淚無聲滑落。 

  從此我相信了,父愛就在路的拐彎處,扭頭望兒子的那一瞬間。

您正在瀏覽: 感受到父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到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