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不出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不出的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整整三年了,我從未叫過您一聲媽媽? 

  每當看到您頭髮里夾雜着銀白的絲線的時候,我心裡便有說不出的難過! 

  無情的歲月在您臉上刻畫著這您飽經風霜的歷程,但從未聽到或看到您有一句怨言和您的愁眉緊鎖。您就算是生在大的氣,都總是把它埋藏在心裡,流露出的總是甜甜的微笑和柔情的目光。 

  有時暗自鼓勵自己當著您的面叫您一聲“媽媽”,但當走到您面前或身後的時候,這股力量就像是被什麼東西削弱了;所以,每次都以失敗告終! 

  每當看着您手上的針線在我衣襟上來回穿梭時,我便感覺您彷彿是在用那一針一線編織一個愛的巨網,把我罩在裡面,而我,怎麼也走不出去。“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不正是描寫您的嗎?俗話說的好“養育之情大於生育之恩”,這不正是您的寫照嗎? 

  每當看到春天發出的嫩芽,在根的養育下一天天茁壯成長時,我腦海里便浮現出了您的身影。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根為了不讓葉枯萎,根便努力地吮吸着土壤里的水分,源源不斷地通過杆輸送給葉。雖然那只是當初嫁接在它身上的枝條。 

  當風兒輕輕吹過的時候,淘氣的葉吊彎了樹已快精疲力竭的腰。但是這不是永恆的,再淘氣的葉,也會慢慢脫離幼稚的軌道,往成熟的終點馳騁。 

  您就好比這默默無聞的根;而我,便是那當初嫁接在您身上的枝條。您把所有的愛都傾注給了我,卻從不通過語言表達出來。歲月流逝,我已漸漸懂事;您曾為我付出的一切,我不會忘記。感謝您,我的養母——我心中親愛的媽媽,我已在心底里呼喚您多少遍“媽媽”了。今天,藉此筆墨我要大聲呼喊您“媽媽!媽媽!我永遠愛您!您永遠是我最親愛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說不出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不出的愛 暫無評論